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實在ㄟ堅持-泰山總裁詹仁道的經營心法與人生哲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詹仁道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10-01

ISBN/ISSN:957326709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泰山企業從1950年代的小型榨油廠起家,至2010年歡慶60週年!期間克服了每一次危機、掌握了每一次轉機,不斷延伸經營觸角、擴大企業規模,跨足油脂、食品、飼料、貿易、零售、物流、通路等事業,為傳統企業踏實經營、也不斷蛻變轉型的典範。
泰山集團總裁詹仁道31歲時被父親召回,褪下土木工程師之職,進到家族從大小事一手包的「總經理小弟」做起,凡事從頭學習、親力親為,帶領泰山度過一次次危機,並抓緊良機擴大企業版圖,且很早便將最新的管理與品管概念帶入傳統家族式經營,使泰山蛻變為現代化的企業集團,最後也順利交棒給第三代。
在這本書中,詹仁道運用許多精采的小故事,暢談他伴著泰山一路走來的人生哲學與生命體悟等,包括:
●在大家庭成長,深刻體會到包容、圓融、協調、以退為進的處世之道;
●學土木工程所領悟到的「混凝土」哲學,一步一腳印走得穩健的工作態度;
●正念帶出自信,「相信」自然能「心想事成」的成功哲學;
●塑造以「仁」為核心,勤懇認真、品質至上的企業文化;
●帶領企業度過危機,景氣不好時逆勢投資的經營心得;
●用人不疑、軟中帶硬、有容乃大的領導心法。
這些待人處事、自我提升、達到成功幸福人生的祕訣,充分顯現出傳統企業敦厚、圓融、踏實、求新求變的精神與哲學,這是台灣社會一路奠基、成長、蛻變的重要原動力,也會是未來的基本實力。

作者簡介:

作者

詹仁道

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系畢業,歷任泰山企業總經理、董事長,現為泰山企業集團總裁,泰山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以穩健中求變革的理念,帶領泰山從家族公司轉型為上市企業,並立足兩岸;堅持「以品質為中心」的經營路線,以信賴踏實的信念打造「泰山,實在ㄟ靠山」的企業文化,榮獲食品業界第一面國家品質獎,也是業界第一家取得GMP認證及第一個通過IS9000認證的廠商,為企業永續經營打下堅實的基礎。

另曾擔任中華民國正字標記協會理事長、中華民國物流協會名譽理事長、成大土木文教基金會第一任董事長、台北城中扶輪社創社社長。著有《仁道經營文集》。

採訪整理

卓芬玲

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畢,喜歡與文字為伍,編過報紙副刊、雜誌、書籍,也採訪過許多精采的人事物,現為自由工作者。著有《兩面人哲學》(實學社出版)。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絕對好評‧實在推薦

泰山集團總裁詹仁道先生領導集團數十年,其經營理念與哲學一向為企業界所肯定,這本《實在ㄟ堅持》將其理念及管理心法做了一個完整的介紹,相信對所有有心永續經營的企業,都有極高的參考價值。

--司徒達賢(政大企管所系講座教授兼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

閱讀這本《實在ㄟ堅持》,我所熟悉的詹仁道總裁躍然紙上。……本書讓我回想起當年我們初識的情景,以及這二十多年來詹先生帶領著泰山企業一路成長的過程。詹先生處事的智慧與經營理念,在這本書中生動地呈現出來。

--蕭萬長(副總統)

《實...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實在的堅持



今年(二○一○)是泰山企業創業一甲子,我在此工作五十年,於二○○七年卸下董事長職務。泰山早期是典型的家族企業,上一代父執輩有四兄弟,我這一輩男丁枝繁葉茂,堂兄弟共十七位,真的是很大的家族一起在公司共事,之後再逐步發展為專業經理人制的企業組織。

泰山的成長軌跡幾乎就是本土企業典型的成長模式。台灣的中小企業普遍都有資金不足、告貸無門的窘境,我們在一九六○年代草創的小工廠就是如此,每天跑三點半的辛酸仍記憶猶新。人才更是奇缺,於是我被父親調回家中工廠,並任命為總經理;其實是「總經理小弟」,...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