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人際關係思考術─賽局理論教你不吃虧的做人技巧(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生天目章|譯者:王立言

出版社:如果出版

出版日期:2009-10-05

ISBN/ISSN:978986670245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美、日著名國家智庫都在使用的賽局理論分析,
教你看穿人際關係的潛規則,讓你不再被騙、被耍、被佔便宜!

你經常覺得左右為難不知該如何是好?該自私還是該委屈求全?!
什麼時候應該選擇袖手旁觀?什麼情況下又可以偷偷佔人便宜?!

即使親如父母夫妻也有擺不平的事,
再親密的朋友也有可能會背叛或對你說謊,
人際關係裡怎樣做才不會進退失據、人財兩失?
在團體裡,怎樣才能找到一個大家都接受的安排?

人際關係一點都不難,就怕你不會看局面!

為何你常覺得不公平?為何公司裡你最辛苦?為何好事總是別人先挑?為何讓別人滿意這麼困難?團體間的關係最難擺平,但懂得計算全局的人,卻永遠面面俱到又絕不吃虧。

在團體中,既要與人保持善意,又要懂得分析彼此的競爭得失。
如果你總是不知道在什麼情況下該怎麼做才最有利,其實你需要的只是看穿局勢的智慧!
懂得人際關係思考術,就能公平與他人往來,又準抓確到做人的「眉角」和平衡點。
熟讀本書,你就能從複雜的人際關係裡解套、擺脫人際間的困境,只要想對事情做對事!

本書以人際相處上最常見的情境,拆解互動模式,讓你在工作、家庭、生活上處理得更和諧、更圓滿,更知所進退!
你可以,在談話時候迅速掌握別人的下一步
你可以,在各方僵持不下的時候找到一個圓滿的解決方案
你可以,不再被騙、被耍、被占便宜

作者簡介:

生天目 章(Akira Namatame)

一九五○年生於日本福島縣。一九七三年自防衛大學畢業後,前往美國史丹佛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其後先於航空自衛隊服務,後於一九八六年起擔任防衛大學以及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資訊工程系的客座助理教授,現任日本防衛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研究領域為代理人(agent)、複雜網路(complex network)和計算社會科學。著有《賽局理論與進化機制》、《多重代理人與複雜網路》(森北出版)、《策略式決策》(朝倉書店)等。

譯者簡介:

王立言

台灣大學日文系畢業,曾於日本東北大學進修,現為輔大翻譯研究所碩士生,譯有《女巫不傳的魔法藥草書》、《妖精的歷史》、《巴黎手繪戀愛本》(如果出版)等多部著作。

目錄
作者序

第一章 解讀人際關係的本質
賽局理論讓我們看清的人際關係/分蛋糕的遊戲/讓大家覺得公平的方法/習慣的約束力量/從社會運作中產生的「智慧」/為什麼人們喜歡排隊?/為什麼謠言可以一傳十、十傳百?/謠言傳遞的方式/為什麼人們不敢分享失敗經驗?/BOX:從賽局狀況產生的格言

第二章 剪刀、石頭、布的巧妙平衡
猜拳如何決定事情?/猜拳的歷史/BOX:三方相剋關係/世界各地的猜拳遊戲/從猜拳看文化差異/猜拳與丟硬幣/利用三方相剋關係/丟硬幣的二選一問題/BOX:電腦是怎麼預測的/猜拳遊戲的報酬矩陣/BOX:...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