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台灣百年人物誌(1)(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出版社: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3-01

ISBN/ISSN:986737527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7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2003金鐘獎「最佳文教資訊節目」《台灣百年人物誌》圖書版本!!



二○○三年,公共電視台推出《台灣百年人物誌》節目,除了擁有來自觀眾的熱烈迴響之外,並於當年年底獲得金鐘獎「最佳文教資訊節目」的高度肯定。

誠如《台灣百年人物誌》的工作人員所說:「能有機會做《台灣百年人物誌》,像是生命找到了安頓之處,了解到身為人的存在價值。」數十年來,我們從一般教科書中所習得的「偉人」事蹟,似乎都與台灣有著遙遠的距離,我們從來沒機會去真正了解台灣近一個世紀以來的身家舊事,以及堅定動人的歷史身影。《台灣百年人物誌》的製作人邱顯忠說:「《台灣百年人物誌》這扇窗,讓我懍然悟得:對於台灣的歷史,我們所不了解的角落,實在太多太多了。」

現在,玉山社獨家取得公共電視台的授權,出版《台灣百年人物誌》(共二冊),希望能將這扇窗開在更多讀者的心田,讓我們透過這群台灣先知與勇者的生命故事,看進真正屬於台灣的歷史軌跡。

有別於一般的人物傳記,本書除了完整呈現人物的生平之外,更適時加入相關研究學者與後人的看法,更有製作與導演們的拍攝側寫,讓讀者可以在閱讀的同時,也能一窺節目背後的意涵。

作者簡介:

策劃人

邱顯忠

美國天普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研究所碩士,現為公共電視台製作人,曾製作「台灣百年人物誌」等。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2003金鐘獎「最佳文教資訊節目」《台灣百年人物誌》圖書版本
目錄
第一冊人物:林獻堂、蔣渭水、馬偕、後藤新平、伊能嘉矩、杜聰明、黃土水、施乾與清水照子、賴和、八田與一、莫那.魯道、鄧雨賢、陳澄波、吳濁流、高一生、林摶秋。
第二冊人物:雷震、殷海光、尹仲容、林茂生、傅斯年、謝雪紅、楊逵、吳三連、林朝棨、許世賢、廖文毅、王育德。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