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凝體EVERYWHERE(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錢卓斯卡|譯者:蔡信行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0-03-15

ISBN/ISSN:957621668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5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超導體、半導體、磁體、晶體……這些凝體,生活周遭已無所不在,若想瞭解它們的 Know how、Know why,請看一門改變人類生活最巨的科學——凝體物理學。  
  過去數十年,物理學最令人興奮的發現,就是瞭解了固體的性質與「原子如何組成」有關。這門學問過去稱為固態物理學,而最近則有了新名字,稱為凝體物理學。凝體可以涵蓋固體和液體——兩者的原子都很緊密地堆疊在一起。  
  凝體物理學不僅是二十世紀的知識大成就之一,也已廣泛應用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例如它可以解釋:為什麼銅線可以彎折,玻璃一敲就碎?為什麼金屬湯匙容易燙手,塑膠湯匙卻不會?為什麼琉璃可以透光、黃金是黃澄澄的、紅寶石卻閃閃泛紅光?半導體為什麼叫「半導」?磁鐵為什麼吸得了鐵釘,吸不住鋁門框?超導體又為什麼不具電阻?
  舉凡彈性、熱性質、光學性質、電性、磁性、超導性,都可以透過凝體物理學來一窺究竟。研發具有特殊性質的新材料,也得以這門學問為基石。

作者簡介:

錢卓斯卡 著



印度人,物理的啟蒙教育是從父親那裡得來的,後來一路在印度南占古德、邦加羅爾、德里、英國牛津接受學校教育。學成後遊牧於美國、英國、印度、瑞士、德國的許多大學及研究機構。主要的教學與研究領域都與固體的性質相關,也正是本書的內容。目前的計畫是學彈古鋼琴。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榮獲「2005世界物理年台灣活動」推薦,100本中文物理科普書籍
目錄
序   物理就在我們四周錢卓斯卡第1章 歡迎光臨凝體世界——這門物理學不僅是二十世紀的知識大成就之一,也已廣泛應用到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第2章晶體——這種多晶固體每一晶粒裡的原子排列方式都有某種取向,      就像每一隊排列整齊的士兵都有其面對的方向。第3章粒子與波——電子是粒子,也是波;「光」是波,也是粒子。在量子世界裡,粒子與波這兩種特性是一家。第4章原子——由於鮑立不相容原理,所以原子不能互相穿透,我坐的椅子才能支持住我,不至於使我掉穿過椅子。第5章統計物理——與「費米子」之不喜歡與其他粒子作...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