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在家啟動創造力(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Selena Hung

出版社:親子天下(親子教養童書)

出版日期:2013-01-23

ISBN/ISSN:978986241653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8

書況:近全新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孩子的創作,就像家的新鮮空氣,帶來新意,營造家的清新氛圍。
用愛引領,用創意澆灌,創造力的樹苗就此發芽伸展。

腦神經科學告訴我們:從小刺激孩子的多重感官,有助於大腦開發。知名部落客Selena認知到學齡前到小學低年級階段,是最能自由運用的童年時光,因此透過手的動作――撕、剪、貼、裁、揉,與孩子共同完成許多天馬行空的創作,啟動孩子的創意。

56個手作,隨著時令,跟著節慶,Selena從孩子在意的情感、熟悉的環境、親密的家人、個人的喜好出發,在安全和愉悅的家庭中,營造滿滿的幸福。拼拼貼貼的手作不僅激發孩子的大腦潛能、加強孩子的自信,無形中也涵養他們在藝術、創造各方面的能力,打造出完整、正向的大腦與人格,更培養出親子的情感與樂趣!

孩子的喜愛如此單純,如此充滿生活感!從孩子喜愛的事物開始,循著他們的路線,在生活中恣意創作,將是他們樂在生活的基本元素。創作,就從生活中開始吧!


書籍重點
1. 知名教養部落客Selena:有意識的認知到學齡前到小學低年級階段的自由時光,透過親子共同創作,啟動孩子的創意,也幫助全家人動腦練身體。
2. 超簡單手作:作者針對九大主題、帶領讀者玩55個遊戲,讓手作變成家庭生活的一部分;更藉由這些活動促進孩子的五感發展,增進家人之間的親密交流。
3. 素材簡單、容易取得:瓦楞紙、軟性磁鐵、樹葉、石頭、膠帶……就能跟著季節的更迭,春天剪隻花蝴蝶、端午節包糖果粽、秋天拓葉脈,春節畫平安符,帶給親朋好友滿滿的愛與祝福。
4. 手作工具介紹:善用工具,透過揉麵團、捏粘土、穿線串珠、貼貼紙、練習剝水果、摺色紙等活動,幫助孩子手部的小肌肉發展更完善。
5.免費軟性磁鐵一片:限量首刷書附贈軟性磁鐵,幫助孩子打造個人化物品,不僅能黏在冰箱上、大門上自娛,還能做為家中的裝飾小物。



作者簡介:

Selena 小檔案

「一開始就不孤單」部落格格主,其部落格獲選為2009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年度最佳「親子家庭」

部落格、2009教育部落格大賽家長部落格第一名。育有一對念小三的雙胞胎女兒zozo、yoyo,擅長以創意遊戲在家帶孩子玩。著有《一開始就不孤單》、《一開始就不孤單2:吃愛的孩子》。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推薦人

吳靜吉(政大創造力講座主持人/名譽教授)



作者序


女孩們現在在學校裡,傍晚四點鐘得去接她們下課。

細想從前那段帶著左右姊妹長大的日子,因為生了一對雙胞胎,有「難以出門」的困境以及組成「小班制」的基本條件,我將那對工作的熱情,轉移到女兒身上,為了讓zozo、yoyo有很多有趣的事可以玩,也為了讓自己在持續的工作中成長,我們自組「小熊班」,在家裡天馬行空,做各種適合孩子的創作。

所以,左右姊妹學齡前時期,我得像老師一樣,在前一晚「備課」,選取繪本童書及勞作材料,構想親子活動。等到她們上小學後,這兩人制的迷你小班已畢業,成了互動緊密的團體,我們全家人常常一起...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1【自己/家人】
畫自己一比一的大身體
五歲的自畫像
認識家人:家譜用畫的
黏在冰箱上的磁鐵作品
祝福全家平平安安—製作「平安符」
2【生日/節日】
生日搓搓樂驚喜盒
爸爸生日禮物:爸爸專用OK繃
端午香包DIY:用不織布做香包
端午節糖果粽
瘋狂萬聖節:摺紙、紙袋面具、鬼鬼蛋包飯
a.摺紙:萬聖節特集
b.紙袋面具嚇死人
c.鬼鬼蛋包飯
孩童的創意紅包
亦柔亦剛的獅王
做一個自己的元宵燈籠
3【衣服/裝扮】
我是服裝設計師
選一塊布,做一件衣
獨「衣」無二:穿自己畫的衣服
屬於自己風格的帆布小包
4【家屋】
我想像的住家地圖
紙箱...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