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超質感羊毛氈速成班:蘋果綠40款全系列創意手作(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蘋果綠

出版社:蘋果屋

出版日期:2009-05-07

ISBN/ISSN:978986644402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60

書況:良好

備註:無光碟.書側藏書章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你知道什麼是近年超夯的羊毛氈嗎?為何這麼多手作愛好者都為之瘋狂?充滿溫暖意念的羊毛氈,在手作界掀起一股風潮,而設計出身的蘋果綠更是當中的佼佼者,不論是配色或造型,都展現出極佳的日式手作感。

到底要怎麼做羊毛氈呢?只需一根特製的羊毛戳針,或是溫熱的肥皂水,就能隨心所欲塑造出想要的形狀喔!別懷疑,羊毛氈的基礎原理就是將羊毛用針戳刺,或是加入肥皂水不斷搓洗,讓羊毛達到氈化、緊縮的程度,也就是所謂的「針氈」與「濕氈」兩種作法。有別於市售書籍普遍以單一技法為主題,本書讓你一次學會兩種技巧,可因應作品想要呈現的感覺來選擇適合的作法。

教學經驗豐富的蘋果綠,特別設計各種類型的作品,包括:小動物、植物、點心、飾品配件、提包袋類、帽子、圍巾、手套、鞋子等等,搭配清楚詳細的圖文解說,讓讀者一目瞭然,全面性學習製作羊毛氈。不管是剛入門或是已有基礎的手作者,都能在書中豐富的內容裡找到喜愛的參考作品,從最簡單的小磨菇,到作法較為複雜的帽子、圍巾一應俱全。

作者簡介:

蘋果綠

‧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畢。

‧現任國中藝術人文教師。

‧2006年成立個人品牌「蘋果綠‧手作」,開始出沒於創意市集,作品於台中、台北各有寄賣店。

‧與朋友在宜蘭員山共有一家叫「四季花緒」的可愛手作雜貨小舖。

‧著有《鋁線的生活手創》一書。

教學經歷

1.台北文化大學推廣教育公務分部羊毛氈課程老師。

2.台中20號倉庫「創意工坊」羊毛氈體驗課老師。

3.台中新光三越「樂玩時尚」羊毛氈DIY體驗課老師。

4.不定期受邀於台中、桃園、台北等地開設羊毛氈體驗課程。

媒體曝光

2007/10 手工雜貨幸福限定

2007/11 DIY玩佈置NO.30

2008/01 DIY玩佈置NO.31

2008/05 DIY玩佈置NO.33

2006年初,早在台灣還不盛行羊毛氈的時候,蘋果綠就已經開始自行摸索羊毛氈的製作技巧,憑著兩本參考書籍,不斷的嘗試,認識越深就越著迷,愛上充滿無限可能以及溫暖手感的羊毛氈小物。大學時代主修設計的她,在配色與造型方面表現非常出色,往往能傳遞出羊毛氈溫暖、自然、可愛、及高質感的多重面貌,同時也讓蘋果綠成為羊毛氈界相當知名的手作家之一。

蘋果綠‧愛生活http://www.wretch.cc/blog/msapplegreen

目錄
PART1 基礎原理與作法教學-歡迎光臨,羊毛氈的夢想王國神奇的羊毛氈,從這裡開始。材料、工具大蒐集。羊毛/針氈用具/濕氈工具一定要用心做的基本功!針氈StepByStep(塑型、接合、裝飾)濕氈StepByStep(剪型版、鋪羊毛、搓洗)PART2 立體玩偶與創意小物-約定,一場歡樂的午後PARTY點點愛心熊長耳紳士狗條紋小圓豬鈴鐺貓眼罩浣熊山坡上的小風景小鳥與蘑菇香橙起士綜合莓果慕斯可口小塔水果蛋糕PART3 可愛造型飾品DIY-訂做,獨一無二專屬於妳的美麗清新花型項鍊草莓泡泡長項鍊同心圓勾式耳環球型銀花耳針果漾圓盤髮束彈簧髮夾小花髮夾...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