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錢,我對不起你(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Piggy

出版社:十力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3-01

ISBN/ISSN:978986830018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6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為什想畫這本書

因為過日子離不開錢,凡事都和錢有關係。從小到大的金錢觀念來自媽媽,我對金錢有種愛恨交織的心情。雖然知道金錢的支配是人生最大的利器,但我似乎都在被金錢的支配下過日子,即使結了婚掌控了家中的經濟,卻怎麼都達不到理財專家的標準,到底是想法不對還是方法不對?別人為什吃虧就是佔便宜?而我的吃虧就是吃龞呢~~~

一個家庭的錢就是如此多,我也想成為人人稱羨的賢慧內助。但掌管經濟是件難事,皮夾放著先生的金融卡並不代表我是出色的帳房。媽媽教的填壓式理財在這年頭到底管不管用?付出去的比點鈔機快,收進來的比水滴還慢,到底那一天我才會中樂透。

對於開始記日記帳這件事,我也是有點意想不到….最主要的是我一開始並不認為,每天記帳會能達到什麼樣的省錢效果?而會開始也是因為有點局勢所逼(呵呵),應該是我對數字的無奈吧~作帳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不易執行的事情。不過看來我沒別的選擇了,因為能用的錢只有這麼多,如果我不記下所用掉的錢,那我就不會知道我還有多少錢可以用….那~就從今天開始吧!當我列完我當天花費之後,真的很驚訝,原來我一天就可以花掉這麼多錢,其實我不是不知道自己錢花到哪?只是不想承認自己是如此輕易的把錢從皮包裡面拿出來。這麼說好了!對於知道自己花多少錢是有點逃避的心態。

不過習慣果然是可喜的事,看過自己記的帳很快就發現問題所在,漸漸的也發現一些以前所不知道的小細節,洗衣精不是才買的,喔~是上上個月,衛生紙的消耗真是如此的驚人啊!昨天的米價和上個月比起來有點小浮動。在這些記帳的日子中,我也感到人生一些的心酸,家中唯一的收入成員,卻是開支最少的人….一直等待汰換的電器,也因為幼稚園的繳費單又延了好一陣子,東牆和西牆補那牆才對!每週看到被劃掉的應繳費用就有種”過關”的快感,月底時有幾個愛心就是鼓勵沒有花費的日子…就這樣日記帳和我的生活已經變的密不可分!
我沒有把日記帳想的很偉大,但看著上面的日子我知道哪一天我們很high,去大吃了一頓。記不起來的那件裙子是刷卡的,這個小動作記錄著我過日子的一切,就好像小日記一樣記著一年又一年,不知道我會不會記到80歲那一年,那我來我預想了一下內容,呃~曾孫滿月贈黃金五兩,老伴生日開派對,女兒買鑽石….哈哈哈!

作者簡介:

Piggy

台北市出生長大

家裡的第四個孩子

是無敵愛哭鬼

小時候就很愛畫圖

因為數學常考不及格

媽媽只好讓我去唸可以畫畫的學校

但素描又常常被老師退件

覺得自己一定找不到工作時

到了一家可以亂亂畫的廣告公司

認識先生時 本來討厭他

後來又覺得他人不錯 可以欺負

所以嫁給他

生了小孩後離開難搞的廣告圈

為了可以繼續畫圖的工作

就參加了比賽和投稿

比賽有得獎 心情還不錯

投稿就不一定有回音

雖然是這樣還是積極創作

心中理想的生活藍圖

是可以一直畫圖到老

真是 太好了~

工作內容:

插畫、繪本、圖文創作

作品:

我的保母日記(十力文化)

女生愛漂亮(時報文化)

網誌位址:

Yam天空部落格 http://blog.yam.com/piggychu/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小莊(著名廣告人)(廣告人手記作者)

【錢】這檔子事兒!

初中之後北上,一個人讀書討生活,對【錢】這檔子事兒!大致上只能嚴守家裡的兩大誡律,就是【存】和【省著花】,一晃眼在社會上工作了幾年,身邊好不容易累積點積蓄,看著身邊朋友理財的風氣盛行,想跟著投資點什麼,卻往往因為不得其門而入,最後草草收場,我想,總歸就是因為缺乏數字頭腦吧,老婆認識我之後,發覺像我這樣一個在專業領域上吹毛求疵的人,面對【錢】的事,竟如同小學生一般生澀木訥,這才激發起學財經的老婆大人一股【改造理財白癡老公大作戰】的...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