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世界真的變了!—10個你必須知道的未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劉必榮

出版社:先覺出版

出版日期:2009-10-29

ISBN/ISSN:986134144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21世紀世界大翻轉,全球「重開機」,更新你對世界的看法,搶先認識你將迎向的未來!
*掌握國際趨勢大未來,本書解析變動中的趨勢,讓你掌握方向感,在解讀國際新聞、推演台灣未來出路,以及進行全球投資決策時,有更明確的依據!
*可讀性最高:以亞洲觀點解讀最新國際情勢,深入淺出的解說,助你輕鬆取得國際觀的通識學分!

金融海嘯之後,灰頭土臉的美國1000997站起來?
油價驚漲又回跌,產油國空歡喜一場?
歐巴馬號召反恐,各國冷淡觀望?
日本執政黨「換人做做看」,內政外交展現新氣象?
世界已經跟你想的不一樣,看新世界不能帶著舊眼光,
嶄新的國際觀察,就是你最珍貴的資產!

學生必讀! 掌握「看世界的方法」,刻不容緩
上班族必讀! 在職充電,成為世界公民的第一步
投資人必讀! 國際脈動中,看準熱點,閃避地雷
企業家必讀! 拓展國際視野,強化你的競爭優勢

廿一世紀伊始,歷經九一一恐怖攻擊、美伊戰爭、全球金融風暴……回過頭一看,國際情勢已發生巨大而深刻的改變。美國不再能獨領風騷,而國際的政治、經濟、軍事、外交等,更因區域強權的參與而顯得複雜難料。
劉必榮教授以亞洲觀點解讀最新的變化,在國際權力的板塊移動中,有10個你必須知道的未來:

1 歐巴馬總統新上任,能否維持美國的強權地位,繼續領導世界?
2 中國在全球矚目中崛起,能否以開發中國家之姿,與美國強權共生?
3 歐巴馬將反恐戰場轉移到阿富汗,最後會拖垮美國嗎?
4 中東和平,在美國新政府上來後,能露出曙光嗎?
5 北韓對南韓一直劍拔弩張,東北亞是否終將一戰?
6 印度洋成為各國角逐的新場域,此一兵家必爭之地,誰會勝出?
7 美俄關係在冷戰後一直起起伏伏。美國真能在兩國關係上「重新開機」嗎?
8 美國居然和委內瑞拉一起指責宏都拉斯政變。美國的拉丁美洲政策有什麼變化?
9 日本民主黨上台,日本內外有可能發生劃時代的改變嗎?
10 迎接後《京都議定書》時代,國際的環保思維有什麼改變?

作者簡介:

劉必榮

東吳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國際關係專家,兩岸三地講授談判學首屈一指的權威教授。

政治大學外交系第一名畢業,教育部公費留學外交政策學門第一名赴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關係碩士,維吉尼亞大學國際關係博士。在大學教授國際政治、外交政策與衝突解決等課程,並於「外交領事人員講習」為外交官講授談判技巧。劉教授致力國際觀的建立與談判藝術的推廣,現任台北談判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和風談判學院主持人,並於每週二固定在News98「財經起床號」節目,為聽眾分析最新國際時事新聞。

 劉必榮以思路清晰、說理犀利見長,剖析國際時事,有如說故事般娓娓道來,呈現新聞事件的架構與脈絡,使萬里之外的國際大事也鮮活了起來。

 曾任中國時報國際新聞中心主任、總主筆、行政院顧問、外交部諮詢委員、公視「七點看世界」及「全球現場」、大愛「寰宇新聞」、年代「世界年代」等節目的新聞評論主播。

 國際關係方面的著作有《國際觀的第一本書》《深層思考與思考深層》。另著有《談判兵法:孫子兵學的謀略智慧》《三頂帽子哲學:劉必榮的談判人生》《談判,無所不在》與《新世紀談判全攻略》,其中《談判兵法》已譯為韓文在首爾出版。

【附錄整理】蕭秀青

美國田納西大學新聞學系畢業,熱愛電影、漫畫、旅遊、音樂與有聲書。曾任華衛、TVBS、公視、路透社、中天、大愛電視台國際新聞記者暨編譯。現為英文翻譯、自由撰稿人、英文領隊暨導遊。翻譯作品多為紀錄片及新聞性節目。翻譯書籍包括《公主的151個祕密》《確定了是王子再親喔!》《玫瑰盛宴》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