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經濟是權力,也是文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南方朔

出版社:新新聞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9-10-01

ISBN/ISSN:9789578306561

頁數:28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在以往,克魯曼教授是個嚴格的自由經濟論及全球化論的虔信者,但金錢可以被當做武器使用而加工製造出金融風暴,這不但成了他的原罪,也使他陷入一種贖罪的混亂與困惑中……。當經濟已不是經濟,而是權力、武器、或支配的工具,學者也被迫必須做出超出本分參與和批評。

由亞洲金融風暴,已可看出經濟或金錢,經常所代表的是一種權力,甚至還是赤裸裸的武器。而現今的世界經濟體系,經濟日益成為一種權力為了合法化這種權力,當然經濟論述也更像是種被加碼的文學,而近年來最值得注意的「經濟文學」,厥為充斥著的「全球化理論」……。

近年來世

作者簡介:

南方朔

本名王杏慶,《新新聞周報》發行人.總主筆,台灣社會最具影響力的社會評論家。

各界推薦
媒體推薦:《經濟是權力,也是文學》一書,正如書名所示,將經濟現象置放在「政治角力」與「文學評論」的框架中理解。南方朔長期關心國際政經關係,在本書中可以窺見他厚積薄發的成果。這本書其實「述多作少」,但是如果你以為「南方大師」只會作過期的報導,那就太小看他了。本書分兩部分,第一部從近十年來波瀾詭譎的國際關係觀察其下湧動的金權暗流。南方朔發現,表面上以「人道」、「開放」、「市場經濟」、「民族自決」為名的國際行動或現象,背後往往隱伏著資本主義的豺狼。巴西、柯索伏危機,波音與空中巴士大對決、亞洲金融危機等...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