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采薇叢書(第一輯)(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胡志成

出版社:采薇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08-10

ISBN/ISSN:978986914876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1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有位詩人把紐約的地鐵稱為通像地獄的最後一站。我想那是他初見時懾於它的髒亂而引起的聯想,…….紐約這地下的世界和它地面上的依樣多采多姿…….月台上不時有人演奏各種樂器。悠揚的樂音抵制著轟隆轟隆老舊地鐵的奔波喘息…..
這一群藝術家…….不屬於同一個團體,也沒有統一的主張,她們都是自由的個體,唯一相同之處就是暫時棲息再這一片園地。由於這些藝人的出現,緩解了幾許紐約地下鐵的煩悶、焦慮、急迫和摩擦。
―王渝﹝我愛紐約﹞〈地下藝術家群落〉

我想起最近經常看到的一句話:「贈人玫瑰,手留餘香。」那個少年,在送我玫瑰花的時候,心裡一定很開心。因為有人欣賞他的手藝,那是他生命的玫瑰花。得到玫瑰花的人是幸運的,然而有玫瑰花可贈的人更是何其有幸,有玫瑰花的民族又是何其自豪,它為這世界留下馨香,是任何災難何戰爭都奪不走的。
我希望我有一朵玫瑰花,可以贈給你;我希望我民族也有一朵玫瑰花,可以贈給這個世界。
―王曉丹﹝旅行文摘﹞〈贈你一朵玫瑰花〉

作者簡介:

編者:胡志成

1942生於河北

1948父親調職台灣攜家來台

1988赴美

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系畢業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分修習及格

曾任國中/高中國文教師;

任教設於台灣大學7號館美國史丹幅大學

主辦「美國各大學聯合中文研習所」

選讀討論

在美教學、寫作、編輯

著作「采薇版」散文集

《我休了她!我休她了啊!》

《路過「本淵寮」》

《孔子怎麼說》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