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日本鄉土料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林嘉翔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6-01

ISBN/ISSN:978957324651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大和民族不只追求美食的極致,也探索每一道料理背後饒富趣味的典故──交纏著自然環境、歷史源流、生活習俗、地方物產,乃至神話傳說的大小故事。農業稻作文化立國的日本,天然條件令人羨慕。地形氣候使得物產豐饒,再加上執著不變熱愛故里的民族性,鄉土料理就像風俗習慣各地不同。進入十八世紀的江戶中期之後,庶民百姓的經濟改善,漸有餘力講究飲食。今天的多采多姿風貌,就是從那個時候冒出頭的。鄉土料理有個「土產土法」的說詞——即在最適宜的季節,採用當地的食材,以獨到的調理方式所做出來的佳餚。它們代代相傳、自然純樸,是鮮活而永不嫌膩的「媽媽的味道」。沒有本膳、懷石或會席料理的繁複多樣與奢華絢爛,最平凡不過的素材做出的鄉土料理,卻令人念念不忘。而對一介旅人來說,享受以臨場感調味的地方料理,不正是旅行的莫大樂趣?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