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花語(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周瘦鵑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8-29

ISBN/ISSN:9864171755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17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花語》這本書寫成於周瘦鵑歸鄉之後,他終日埋首於摯愛的花草山石之間,從前的愛恨情仇、恩恩怨怨不寫了,家國大事也不怎麼上心了,他希望做陶淵明,做林和靖〈本書副標題「暗香浮動月黃昏」就是林和靖詠梅的千古絕句〉,以詩文大家之筆,寫花間石中之事,《花語》便是從這些小品文中精選而來。

為了方便讀者,本書以四季分輯,並配上切題的上百幅攝影圖片或古畫,詩情花意、蔚然可觀。

作者簡介:

周瘦鵑 著



周瘦鵑(一八九五 ~ 一九六八年),蘇州人,新文學運動前「鴛鴦蝴蝶派」的代表人物,以著、譯、編馳騁文壇五十年,文風樸實自然清新秀麗。九一八事變後隱居蘇州,過著陶淵明式的生活,終日蒔花弄草,成為一代園藝大家。

目錄
花語目錄代序周瘦鵑的紫羅蘭情結陳子善春篇迎春花仙客來無名英雄蒲公英桃之夭夭,灼灼其華杏花春雨江南西府海棠杜鵑花發映山紅但有一枝堪比玉花光一片紫雲堆薔薇開殿春風梨花如雪送春歸國色天香說牡丹易開易謝的櫻花綽約婪尾春花雨繽紛春去了夏篇荷花的生日蓮芭蕉開綠扇崖林紅破美人蕉秋篇秋蘭送滿一堂香聞木犀香我愛菊花秋菊有佳色陶淵明與菊花雁來紅水邊雙艷仲秋的花與果霜葉紅於二月花冬篇問梅花消息探梅香雪海我為什麼愛梅花得水能仙天與奇玉立竹森森山茶花開春未歸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