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不再抱怨為什麼(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韓菲

出版社:大拓文化

出版日期:2009-02-04

ISBN/ISSN:986697258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不時告訴自己:

  (1)歡迎不同的意見。記住這一句話:「當兩個人意見總是不同的時候,其中之一就不需要了。」如果有些地方你沒有想到,而有人提出來的話,你就應該衷心感謝。不同的意見是使你避免犯重大錯誤的有效保障。

  (2)不要相信你直覺的印象。當有人提出不同意見的時候,你第一個自然的反應是自衛。你要慎重,保持平靜,並且小心你的直覺反應。這可能是你最差勁的地方,而不是最好的地方。

  (3)控制你的脾氣。記住,你可以根據一個人在什麼情況下發脾氣的情形來測定這個人的度量和成就究竟有多大。

  (4)先聽為上,讓你的反對者有說話的機會。讓他們把話說完,不要抗拒、防護或爭辯。否則的話,只會增加彼此溝通的障礙。努力建立瞭解的橋樑,不要再加深誤解。

  (5)尋找同意的地方。在你聽完了反對者的話以後,首先去想你同意的意見。

  (6)要誠實承認你的錯誤,並且老實地說出來,為你的錯誤道歉。這樣可以有助於解除反對者的武裝和減少他們的防衛。

  (7)同意仔細考慮反對者的意見,同意出於真心。你的反對者提出的意見可能是對的,在這時,同意考慮他們的意見是比較明智的做法。如果等到反對者對你說:「我們早就要告訴你了,可是你就是不聽。」那你就難堪了。

  (8)為反對者關心你的事情而真誠地感謝他們。任何肯花時間表達不同意見的人,必然和你一樣對同一件事情感到關心。把他們當做要幫助你的人,或許就可以把你的反對者轉變為你的朋友。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