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隱僧(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馬鳴謙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0-08-04

ISBN/ISSN:978986627224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52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樁失蹤疑雲,啟動了橫越歐亞的萬里追蹤;
誰能想到,一座叢林深處的古老廟宇,竟藏有兩千年來不世出的秘密;
而在喜馬拉雅山腳下結廬獨居的僧人,是這一切的唯一見證……
 
佛學大師季羨林私淑弟子向老師致敬,
第一部以佛教為題,雜揉真實知識的懸疑冒險小說!
胡忠信、南方朔 推薦
*****************
 50年前,受到日本政府器重的佛學專家高木繁護,在一次考察任務中,無聲無息的消失在叢林深處,50年後,唯一繼承衣缽的弟子中村佑行也在叢林中離奇失蹤,只留給他的朋友中國學者宋漢城一封難解的email。
郵件主旨 Ravanna(拉瓦那),是一個代表印度邪惡魔神的古梵語;信件內容只有一張刻著「輪迴解脫者唯一之所」石廟碑文的泛黃照片。

 在此同時,造成中村失蹤的「石版經文」,引來了各方的勢力角逐,包括神祕的巴利聖典會,日本私人研究機構,以及叢林中長相殊異的隱居村民。而一尊泰國國家情報局祕密收藏的石刻臥佛,竟然涉及了2500年前佛陀心法真正傳人之爭,答案的最終指向,正是刻滿石廟洞窟壁上的難解文字……

受託尋人的宋漢城,意外捲入一場奪取佛教經文寶典的陰謀,從上海到曼谷、從柬埔寨的叢林破廟到雪域僧院,如鬼魅般不斷出現在尋人任務中的拉瓦那,會是解開一切迷霧的關鍵字嗎?在遺落的佛教經典中,是否隱藏了足以動搖佛教教義的真相?

有人為了寶藏而來,有人為了守密而死。
這個祕密,是否會讓所有的佛教徒失去信仰?

作者簡介:

全中國讀者都在問:「誰是馬鳴謙?」

構思15年,一出手就是30萬字長篇小說,

各種驚悚元素與史實歎為觀止地融合,手法老練令人無法置信!

這本令人驚艷的小說,雖沒聽過這位作者,但從情節佈局來看,他絕對是練家子:中日二戰諜報、散佚的古代佛經、梵文、巴利文的佛典術語穿插在情節、密碼破譯、考古、不可知的神秘力量等,虛實難辨的歷史,不禁讓人想起推理名家約瑟芬‧鐵伊與暢銷懸念小說丹‧布朗的一系列小說,尤其又有歷史」這個恆久迷人的因素,相信馬鳴謙將來的文字創作發展不可限量,絕對不亞於天下霸唱與景旭楓。

──上海書店電子報推薦

馬鳴謙

1970年生於蘇州,長期研究歷史與佛教,私淑國學大師季羨林,從季羨林對早期佛教的研究獲得靈感,寫成了這部長達30多萬字的的驚人處女作。

季羨林為當代國學大師,對於印度佛教與東方文化有專精研究,是精研梵語、巴利文、吐火羅語之大宗師、精通德、法、俄等12國語言。

本書中提到的佛教研究學者,皆真有其人其事。

作者融合了前人獨特的研究,以佛教為題,寫成了這本放眼書市無人能出其右的特殊小說。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