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台灣文學花園(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應鳳凰

出版社: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1-01

ISBN/ISSN:9867819144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有畫線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在台灣的文學道路上,有許多先人的血汗;有的較幸運,在當代即受到讀者的肯定,享受來自不同領域的掌聲;有些人較不幸運,沒在當代尋到多少知音。然而,他們卻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透過作品表達一個時代的特色與人物的悲歡,無論是殖民社會、戒嚴社會,或者是殖民統治下的台灣人、戰敗退居台灣的外省老兵等,都在他們的生花妙筆下栩栩如生,訴說著那一則則動人的故事,同時也為台灣文學增添許多不同的色彩。

本書中,作者選擇了從日治時期到民國八○年代幾個具代表性的作家與作品,如賴和、龍瑛宗、鄭愁予、陳之藩、鍾理和、司馬中原、林海音、柏楊、余光中、吳濁流、陳若曦、黃春明、鍾肇政、李昂、廖輝英、蕭颯、蕭麗紅等。希望透過對他們作品的認識與分析,將台灣文學發展的脈絡與歷史連結,了解他們筆下人物產生的時代背景,並從文學的角度剖析這些作品的價值。

作者簡介:

應鳳凰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學士,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比較文學系碩士,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東亞系博士。曾經任職《中國時報》「人間副刊」資料主編、德州大學東亞系助理講師、德州大學總圖書館東亞部行政助理、中央研究院文哲所訪問學人,現任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專精於五○年代台灣文學、台灣文學史料學、西方文藝理論的研究。曾經編著過一九八○、一九八一、一九八四年度的文學書目,以及《光復後台灣地區文壇大事紀要》。

攝影者簡介

陳文發

一九七○年出生於台北市。一九九二年任職於藝術經紀公司,從事與演出事務相關的工作,接觸大量國、內外藝術表演活動。一九九四年開始在《中國時報》、People雜誌等媒體發表攝影作品。一九九五年從事商業攝影,並陸續拍攝「台灣文化藝術系列」、「台北市長選戰紀實」、「台灣作家系列」、「風華再現——向前輩作家致敬」、「台灣詩人群像」等。曾擔任《文訊》、《聯合文學》、《自由時報》副刊、《聯合報》副刊、《中央日報》副刊等特約攝影,並出版攝影集與舉辦攝影展。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選擇從日治時期到民國八○年代幾個具代表性的作家與作品,希望透過對他們作品的認識與分析,將台灣文學發展的脈絡與歷史連結,了解他們筆下人物產生的時代背景。

台灣文學作家葉石濤 推薦
目錄
殖民地小說【日治時期】
反共與懷鄉【戰後五○年代】
現代主義小說【戰後六○年代】
鄉土寫實小說【戰後七○年代】
女性小說與政治小說【戰後八○年代】
戰後現代詩
戰後本土詩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