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正信的佛教(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聖嚴法師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02-05-01

ISBN/ISSN:957598206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1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佛教在歷經二千多年的傳播後,其根本精神在流布期間,摻雜諸多異質的成分,而有了曲解及湮沒。為了導正信念,究竟佛法的基本認知,書中列舉了七十項淺顯而實際重要的問題,讓人們真正瞭解佛教,一窺真貌。

作為世界性的一大宗教和思想體系,佛教可說是非常特殊的。既是徹底的無神論,又絕對不同於唯物論。因此,佛教似宗教而又非宗教,類哲學而又非哲學,通科學而又非科學。

這不但是佛教最迷人的地方,卻也是最容易造成誤解之處。書中提出七十個現代知識份子在佛教信仰及佛學理論上,常常遇到或想到的問題,看似淺顯,卻都是實際而且重要的,例如:佛陀是創世主嗎?宇宙和生命從哪裡來的?佛教相信輪迴、超度嗎?因果定律的正確性?信佛一定要出家嗎?信仰佛教必須吃素嗎?教徒可以離婚嗎?佛教反對節育嗎?佛教是重男輕女的嗎?

聖嚴法師以實修實證的素養,扎實的學術背景,透過簡單而易懂的文字,幫助讀者輕鬆進入佛陀的世界,一窺佛教的堂奧。

作者簡介:

聖嚴法師

1930年出生,1943年出家修行。曾於高雄山中閉關六年,並留學日本,獲得立正大學文學博士學位。曾任雜誌編輯、教授、研究所所長以及譯經院院長等。創建法鼓山、創辦中華佛學研究所、法鼓佛教學院、僧伽大學、法鼓大學以及社會大學等。在國內設立禪修、文教、慈善等基金會,分支道場遍及於歐、亞、美、澳等各大洲。

他是一位教育家、作家,更是一位宗教家和國際知名禪師,長年在國內外為推動「心靈環保」、「種族和諧」及「世界和平」等工作不遺餘力。聖嚴法師所獲得的榮譽獎項中,包括總統文化獎、行政院文化獎、社會運動和風獎之傑出社會運動領袖獎、中山文藝創作獎、中山學術著作獎、斐德烈二世和平獎等十多種。出版著作一百多種,已有十多種語言的譯著。他曾經應邀為《中華日報》、《中央日報》、《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等各大報紙,及《天下》、《康健》等雜誌撰寫專欄。

目錄
自序
再序
正信的佛教是什麼?
佛陀是創世主嗎?
佛陀是什麼?
宇宙和生命是從那裡來的?
菩薩怎麼講?
什麼叫作大乘和小乘?
佛教是世界性的宗教嗎?
佛教的基本教理是什麼?
佛教的根本教條是什麼?
信仰佛教必須吃素嗎?
佛教對於煙酒賭博的看法怎樣?
信仰佛教必須出家嗎?
佛教的信徒共有多少等級?
怎樣成為一個佛教徒呢?
佛教為什麼要信仰三寶?
娼妓屠宰漁獵販酒等人可以信佛嗎?
佛教相信懺悔嗎?
佛教相信天堂與地獄嗎?
佛教相信閻王嗎?
佛教相信超度亡靈的功用嗎?
佛教相信功德可以迴向給他人嗎?
佛教相信輪迴是確實的嗎?...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