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儒林外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敬梓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78-06-01

ISBN/ISSN:9570811404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55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聯經版中國古典小說系列的特色:
一、採用通用的正體字與新式標點,方便閱讀。
二、對書中的官稱、時間、地點、各類方言、俗語、典故及專有名詞,均查證各類辭典,並一一註解。
三、採25開直式編排,印刷清晰。
四、大眾價格,便宜實惠。

本書是中國文學史上第一部諷刺小說,作者對於當時官場的腐敗與惡習,士人追求功名的醜惡,觀察甚微。作者以尖銳幽默的筆觸,透過書中人物的往來唱作,赤裸裸的揭露了官場上的醜陋嘴臉,讓那些道貌岸然的攤官汙吏無所遁形,也為中國傳統的封建制度做了一個活生生的描繪。時至今日,仍有許多場景可說無處不存在。

作者簡介:

吳敬梓(1701-0754),字敏軒,號粒民,晚年號文木老人,清安徽省全椒縣人。出生於歷代官宦之書香世家,文風鼎盛,自小聰穎,十八歲中秀才,但因後來父親去世,家人爭奪財產,受到刺激,開始狂放的生活。乾隆年間安徽巡撫舉荐他進京參加博學鴻詞考試,但他鄙棄科舉功名,託病拒絕,從此一生潦倒,賣文為生。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