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莊子說(書+2DVD不分售)(精裝)(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蔡志忠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2-22

ISBN/ISSN:978957976111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精裝

書況:普通

備註:附光碟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榮獲 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內容產品獎】

  人類文明不斷地發展演進,知識的媒介和平台卻沒有相對應的大幅進展,我們仍習慣從單一的平台吸取知識,電腦和網際網路的出現,對單一平台產生莫大的挑戰,當你能夠輕易的同時以文字、影像和聲音來進行學習和傳播,人們還會只滿足於文字的構成嗎?

  這種書的革命並不是要取代原來的傳統形式,而是在傳統的基礎上多元化,讓閱讀的包容性更強,可能性更大,從而創造出更豐富多采的內容。「多媒體書」不只是慣性裡認定的書,它同時讓內容更多樣和普及,讓不同平台上的人都能依自己的慣性去取得知識和美感。

作者簡介:

  蔡志忠1948 年 2 月 2 日,蔡志忠出生於台灣彰化茄冬。15 歲中途輟學以後,隻身到台北,跨出自己的獨立人生,一畫,便是三十多個春秋。

  1963 年開始連環漫畫創作,1971 年出任光啟社電視美術指導,1976 年與友人合資創立卡通公司,1981 年「七彩卡通老夫子」,獲頒金馬獎最佳卡通電影長片獎。1983 年開始在報章雜誌發表四格漫畫,並在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日本報章長期連載。1984 年自組個人漫畫工作室作品。1985 年獲選為全國 10 大傑出青年。

  爾後,蔡志忠致力於研讀中國古籍和佛書,創作出膾炙人口的《莊子說》《老子說》等經典漫畫,被翻譯成二十幾種語言,在不同的國度扮演著相同的功能──藉由淺顯易懂的解釋、溫潤圓滑的線條,讓讀者分享他對生命演繹出的哲學,日本「旺文社 1994 年版」高中課本,還以《莊子說》之七頁作品作為基本教材。1992 年於加拿大溫哥華正式拜嶺南畫派大師楊善琛為師,創作水墨畫,近年來則致力於創作物理漫畫,以及佛法的研讀。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