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彭祖(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周濯街

出版社:國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08-01

ISBN/ISSN:978957360907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28

書況:普通

備註:附全新書套,無劃線註記,書前蜚頁略灰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彭祖被譽為中國古代「養生學始祖」、「房中術專家」,尤其以其「高壽」聞名於世。相傳彭祖是中國史上唯一經歷嚳、堯、舜、夏、商、周等六個朝代的長壽奇人,一生共娶妻五十一任,生子五十四個,子孫代代相傳,難計其數,並衍生出許多分支姓氏。本書以彭祖與第五十任妻子----彩女姑娘為故事主軸,敘述他們如何從師徒結合為夫妻,期間歷經各朝代君主威脅利誘,希望彭祖傳授「養生之道」,並進而想殺害彭祖,獨享長生不老之術,從中可看出彭祖的技藝精湛以及帝王的貪婪自私。不同於一般神話小說,書中主人翁彭祖,為史有其人、世有其名的歷史人物,其長生之道不靠求神煉丹,而是憑藉畢生心血研究出的一套養生之學,其實用價值歷經五千年而不衰,值得讀者玩味研究。

作者簡介:

湖北黃梅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通俗文藝研究會理事、湖北省民間文藝家協會副主席。已在北京、長沙、武漢、臺灣等地出版長篇神話小說四十六部(其中臺灣出版長篇二十六部),中短篇小說六百餘篇部,約一千八百萬字。其作品已經遠銷美國、日本、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澳門、臺灣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根據其長篇神話小說《七仙女正傳》、《財神爺趙公明》改編的電視連續劇《新天仙配》和《財神到》在社會上引起了極大反響。根據其中篇小說《邢繡娘傳》改編的戲曲電視劇《戲審記》曾獲中國廣播電視部頒發的「飛天獎」;美國「全美作家聯誼會」主辦的《東方》雜誌發表過《周濯街與中國神話》的長篇通訊,專題向美國讀者介紹周濯街其人其作。享有楚天怪才、鄂東鬼才、中國神話小說大師、中國長篇傳記神話小說之父、神話周等美譽。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