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讓數字說實話:從台灣到世界的社經觀察(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韋伯韜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02-08

ISBN/ISSN:978986216484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8

書況:良好

備註:蓋藏書章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前行政院主計長韋伯韜從謙虛出發,
以數學家及多年公職的敏銳與歷練,
直指台灣經濟與社會的變遷歷程、探因與展望,
觀察的視界並擴及兩岸及全球,讓數字說了實話。
管了一輩子的數字,轉行管菸酒的韋伯韜,對於全球景氣與台灣經濟觀察的透徹程度,依然如同當年擔任主計長一般。
2000年政黨輪替後,韋伯韜暫時離開公職。在野的這八年,精於數字管理,擅長財務投資的他,仍持續觀察臺灣、兩岸與國際的發展。無論是對於經濟制度的革新,對兩岸財經的剖析,臺灣未來的前景,以及國際間的經濟情勢,都有獨特而精闢的論述。

作者簡介:

韋伯韜

‧現職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學歷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統計學博士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應用數學碩士

國立清華大學數學學士

本名韋端,曾擔任行政院主計長,2000年民進黨執政後,他暫時離開公職,回廣西老家探親,從族譜中發現自己是伯字輩,因此改名為韋伯韜。

清華大學數學系畢業後,赴美進修拿到統計學博士。回國後,任職於行政部門的主計系統,直當到位階最高的主計長,是國內統計學的權威。

2008年7月1日,韋伯韜轉換跑道,由新政府任命為臺灣菸酒公司董事長。韋伯韜精於數字管理、擅長財務投資,從政府公部門轉任公營企業,致力為臺酒公司帶來一番新貌,再創新局。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