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數學是啥玩意?II(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斯坦|譯者:葉偉文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1-31

ISBN/ISSN:9576219566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38

書況:普通

備註:書側有黃斑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數學是啥玩意?》 (II)
斯坦教授說:「數學最奇妙而且很重要的特性之一,就是有時為了某個特殊目的而發展的理論或架構,常常無心插柳柳成蔭,在預料之外的地方得到應用,而且不限於數學領域之內……」
譬如本冊談到的「正交表」,原只是十八世紀的數學家歐拉當做消遣的謎題:「如何把分屬6個團、6個軍階的36名軍官,排成一個6×6的方陣?」後來居然一躍成為實驗設計的基本程序!
在《數學是啥玩意?》的第II冊,斯坦教授除了要教你各種進位數的換算,以及同餘式的運算,也要告訴你一種奇怪的代數,告訴你怎麼做正交表、怎麼玩方形數字盤。此外你還能向人解釋,為什麼久賭必輸,以及棒球比賽中,盜壘戰術究竟有什麼學問。

作者簡介:

斯坦 著



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數學教授(一直任教至1993年),該校傑出教學獎得主之一,曾獲得美國數學學會頒發的福特獎(Lester R. Ford Prize),以表彰他在闡揚數學知識方面的貢獻,此外也因為《Algebra and Tiling》這本書,獲頒貝肯巴赫書獎(Beckenbach Book Prize)。 斯坦的主要興趣在代數、組合數學及教學法,另著有《幹嘛學數學?》(Strength in Numbers)、《數學是啥玩意?》(Mathematics: The Man-Made Universe)(中文版均由天下文化出版),以及為中學生所寫的數學普及書系。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中研院與國科會數學中心「向社會推薦優良數學科普書籍」
目錄
《數學是啥玩意?》(II)目錄閱讀地圖閱讀指南第9章數的表示法第10章同餘式第11章奇怪的代數第12章正交表第13章機遇第14章方形數字盤附錄C代數入門附錄D數學教學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