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魯賓遜漂流記(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林正盛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6-10

ISBN/ISSN:978957522433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魯賓遜漂流記》是導演林正盛繼其金鼎獎之作《未來,一直來一直來》之後的文學與電影同步創作,以「文字的歸文字、影像的歸影像」兩種目光角度,書寫出無出口的中年第二人生之憧憬,故事圍繞著一個住飯店的男人「魯賓遜」,一個在台灣沒有家,隨時可以走,且就在他內心深處憧憬著要到一座"CrusoeIsland"過平靜生活的漂流者。雖然他是個賣房子的人,但他排斥回家的歸屬感,甚至也不租房子,只是一心一意把他的未來投向他夢中的島嶼。過去對他而言不過是餘波盪漾而已。就這樣,他成了長期住在飯店的人,住在飯店的感覺對他而言永遠是整齊潔淨如新的一般。而故事中與三個女人延伸的幽微情感與隱約互動,亦皆顯現一種生命無法釋然的逃離狀態。最後只好以憧憬第二人生做為出口,因為既然與生俱來的人生,是在一份造化分攤派下毫無選擇的人生。那麼隨著時間成長,經歷了人事之後,應該可以選擇自己中年以後的人生。整書營造著青春鄉愁與陷溺困境的迷離氛圍,既屬於魯賓遜的,同時也是林正盛的中年心情。

作者簡介:

林正盛,一九五九年出生於台東山地部落,野地裡生,野地裡長。十六歲起,做了十一年西點麵包工作。二十七歲,意外進了編導班,人生開始轉彎。二十九歲,和編導班同學柯淑卿結婚。至今做了十六年婚姻生活中的丈夫。三十一歲,和妻子在梨山經營了一年果園,虧了六十萬,下山回台北。三十二歲,梨山工作結束,開始拍起紀錄片。至今拍了三部紀錄片,五部劇情片。

目錄
【推薦序】認識林正盛異鄉冷夜魯賓遜漂流記一個住飯店的男人拍攝現場後記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