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救急舒緩,安心又安全,寶特瓶溫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若林理砂|譯者:游韻馨

出版社:方智出版

出版日期:2015-02-26

ISBN/ISSN:978986175384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7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不必點火、不必精準辨穴,一學就會!
隨時隨地都可自行舒緩不適症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針灸科主任吳建隆、中醫師李思儀 專業推薦
★專業針灸師貼心獨創研發!全彩圖片、真人示範溫灸法,大人小孩都適用,家中必備保健書籍!
★獲日本NHK《早安日本》等眾多媒體節目介紹,好評不斷,見證者感謝信函如雪片般飛來!
★附四大體質自我檢測表和專屬溫灸法,針對自己體質,讓溫灸效果更加倍!


便利商店熱飲區寶特瓶,皆可使用!

寶特瓶+熱水就搞定!最簡單的自我保健法
初學者也可以輕鬆體會溫灸效果

「咦?真的這麼簡單嗎?」沒錯!寶特瓶溫灸就是如此簡單到不可思議!

傳統溫灸使用艾草灸,需要點火,會產生煙味,在溫灸期間不可亂動,而且必須精準貼在穴道位置上,才能發揮效果。
反觀寶特瓶溫灸,只要把熱水倒進寶特瓶,熱敷在穴道附近,無須精準找出那一點,只要從線(經絡)與面(範圍)掌握穴道的大略位置,就能輕鬆發揮溫灸效果!

不論是在辦公室或家中,可隨時隨地依不同症狀、體質進行溫灸,亦可適用於小孩:

◎不同症狀的溫灸法:消除疲勞、肩膀痠痛、腰痛、眼睛疲勞、頭痛、失眠、撞傷瘀青、挫傷腫脹、雙腳冰冷、腿部浮腫、感冒初期症狀、咳嗽、喉嚨痛、流鼻水、胃部不適、便祕、手腳冰冷、生理痛、缺乏幹勁、情緒低落……

◎不同體質的溫灸法:乾冷體質、濕冷體質、乾熱體質、濕熱體質

◎適合幼童的溫灸法:感冒時、肚子受寒、噁心想吐、腹痛、腹瀉、便祕、半夜哭鬧、很難入睡、情緒高漲,無法安靜……

★為什麼本書大獲好評?

◎寶特瓶取得方便,經濟實惠:只要到便利商店購買熱飲區的寶特瓶,即可使用。

◎方法簡單,安全安心:以1:2的比例加入冷水和熱水(水溫約80℃),熱敷在穴道附近即可。

◎可靈活運用瓶身和瓶底:用瓶底熱敷穴道周邊,用瓶身熱敷經絡,用圓弧部分貼合眼窩和肩頸等凹處。寶特瓶接觸肌膚的面積較大,即使稍微偏離穴道位置也能發揮功效。

◎不再為找不到穴道煩惱,任何不適症狀馬上看圖照做,居家常備,救急又舒緩!

作者簡介:

若林理砂

針灸師,於2004年開設Asil治療室,深受患者信賴,初診預約需等兩年以上。原本只是為了改善孩子健康而獨創熱水溫灸法,經過研究改良,研發出寶特瓶溫灸法,大獲好評,見證者感謝信如雪片般飛來。

師承武術家甲野善紀門下,不只精通古代武術,也深諳中醫理論,傳授獨創的飲食保健觀念。

著作包括《適合孕婦的古代武術》《改善冰冷、滋養肌膚的飲食方法》《身體教養12個月》等。

推特:配合最新氣象預報,每天早上發表〈養生預報〉.

https://twitter.com/asilliza

每月發行兩次付費電子報《針灸師傳授一個人的養生法》

http://yakan-hiko.com/wakabayashi.html

譯者簡介:

游韻馨

以前只知道傳統針灸,也嘗試過艾灸貼,總覺得很麻煩,不敢輕易亂動。感謝作者創造了如此輕鬆的保健法,搭配正確的生活形態和飲食習慣,就能擁有充實的人生!

部落格:http://kaoruyu.pixnet.net/blog

e-mail:kaoruyu@hotmail.com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李思儀中醫師:

「這本書分享了許多疾病在穴位溫熱療法上的臨床實用穴位,有助於一般大眾居家簡易操作,尤其對於照養幼兒與自身保健上,更有獨到的見解。透過簡易的操作,隨時隨地都能加強經穴的溫通。

特別的是,書中作者也是從照養自身孩子的經驗出發,特別考量了操作上的安心與安全。相信這本書能提供一般大眾和家有幼兒的父母親在日常居家保健與照養上很好的參考指南。」媒體推薦:讀者暖心好評:

「手腳冰冷的症狀改善許多」 30多歲女性

懷孕時我曾經去針灸,但我很討厭診間的煙味。我也試過貼灸,雖然溫度很低,卻還...
顯示全部內容
推薦序
安全的寶特瓶溫灸法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門診中心科主任 吳建隆

隨著年齡的增長,元氣只會越來越不足;內在經濟壓力、外在工作壓力,使我們休息不足、常常熬夜傷身體;飲食不節制與食物過於寒涼或燥熱,會損傷腸胃的機能;下班後的運動,雖可舒緩白天工作的勞累,但不小心或過度運動,又可能造成肌肉筋骨的損傷。以上都會讓我們的身體更加虛寒、虛弱。

中醫認為養生,不外乎「作息」與「飲食」兩大題,另有「運動導引」做為加分題,即「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若能「規律飲食、適度運動」,必能「壽與天齊」。...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前言〉推薦各位可輕鬆保健的寶特瓶溫灸

  本書將詳細介紹「寶特瓶溫灸」的實踐方法,這項健康法起源於個人為了改善孩子健康而獨創的「熱水溫灸法」,經過研究改良後,研發出每個人都能輕鬆在家從事的自我保健法。

  各位熟知的艾草灸難度相當高,許多人基於「不清楚穴道位置」「害怕用火」「擔心灼傷」「溫度很高」等種種原因裹足不前。相較之下,寶特瓶溫灸完全沒有上述問題。

  使用工具相當簡單,只要準備熱水專用寶特瓶和熱水即可。將裝了熱水的寶特瓶直接敷在有效穴道上,就能輕鬆改善肩膀痠痛、眼睛疲勞以及手腳冰冷等問...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 安全的寶特瓶溫灸法 吳建隆
前言 寶特瓶溫灸是最好的健康夥伴
第1章 寶特瓶溫灸
寶特瓶溫灸法 基本原則
寶特瓶溫灸法 基本練習
症狀別溫灸
‧消除疲勞 ‧肩膀痠痛 ‧腰痛 ‧眼睛疲勞 ‧頭痛 ‧失眠 ‧撞傷瘀青 ‧挫傷腫脹 ‧雙腳冰冷 ‧腿部浮腫 ‧感冒初期 ‧咳嗽 ‧喉嚨痛 ‧流鼻水 ‧胃部不適 ‧便祕 ‧內臟下垂 ‧手腳冰冷 ‧吹冷氣引起的手腳冰冷 ‧生理痛、生理不順 ‧頭部充血與臉頰發熱 ‧缺乏幹勁 ‧情緒低落
體質別溫灸法
‧乾冷體質 ‧濕冷體質 ‧乾熱體質 ‧濕熱體質
適合幼童的寶特瓶溫灸
‧感冒 ‧肚子...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推薦序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