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打造花旗帝國-金融奇才魏爾傳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莫尼卡.蘭利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2-23

ISBN/ISSN:9571340464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2003年,花旗集團總資產1兆零970億美元,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金融集團。

集團總裁魏爾身為猶太移民子弟,克服萬難及外界根深柢固的偏見,不但成功打進華爾街的白人世界,建立自己的金融王國,更在1999年促成美國金融現代化法案的通過,進而建構全球最大的金融集團。

本書不但生動描述魏爾傳奇的崛起過程,對於其不斷以小併大、整併同業的過程更有相當生動的描述,是所有金控業者不可錯過的讀物。

《打造花旗帝國》以前所未見的角度,觀察企業最高層如何推動業務和財務往來,近身觀察這些有權有勢者的性格和動機,鞭辟入裡。尤其是權力與性格錯綜複雜的互動格外吸引人。魏爾是第二代移民,父親只是個裁縫師,然而他自己卻是個充滿傳奇的人物-他超乎常人的數字敏銳度,近乎冷血的的成本控制,以及企業整頓能力,使得他在一場又一場的併購案中無往不利,最後讓他成為華爾街最富傳奇色彩的執行長,從最基層的工作一路爬升到最位高權重的階層。在橫跨近五十年的歲月中,他和幾位金融界最重量級的大老打過交道,通常都占上風,包括金融家羅伯(John Loeb)、基金業殺手及大企業家蔡吉拉德(Gerald Tsai)、出身高貴的美國運通銀行(American Express)董事長羅賓森(Jim Robinson)、眼光獨到的銀行業鉅子李德(John Reed)。魏爾撮合交易的功力無懈可擊,在他手上整併成功的案子多不勝數,最後更促成美國金融現代化法案的通過,使得銀行可以承作證券和保險業務(也就是台灣金控法的來源),他所打造的花旗帝國,是現代美國金融服務的超級市場。

本書述說魏爾的一生,更為50年來美國商場及社會的巨變提供真實的歷史背景。

華爾街日報記者蘭利經過近五百次第一手採訪攸關魏爾生活及事業的要角(包括魏爾本人)後,她不僅以編年方式記錄魏爾的公眾性格,也刻劃他不為人知的一面:直話直說,甚至有點粗魯無文,但絕不做作,有時候直爽得讓人感覺他似乎毫無戒心,更為魏爾憑添幾許魅力。要求

《打造花旗帝國》一書裡有描繪他如暴君般的脾氣,也有他悔恨時淚流滿面的情景;還有其極度的吝嗇及前所未見的大方兩極作為。他要求部屬要有高度的忠誠,而面對潛在對手時對付起來更是毫不手軟,就算是他所愛的人也是如此。蘭利披露魏爾爬上巔峰的過程充滿了階級衝突—猶太人對抗盎格魯撒克遜的白人新教徒(WASP)、移民對抗五月花號的後裔、創業家對抗根深柢固的組織--並且探究他反覆無常的個性,能激發別人對他忠心耿耿或鄙視不屑。《打造花旗帝國》突顯許多令人震驚的新事實,雖然是以敘事體說明一個人的一生,但其結構豐富及迷人卻有如小說,為過去五十年商場上及美國社會的巨變提供歷史背景。本書可讀性極高,令人愛不釋手,要了解重塑美國金融體系的力量,非讀本書不可。

作者簡介:

莫尼卡‧蘭利(Monica Langley)

為《華盛頓郵報》工作超過十二年,她在各個廣泛領域的專題調查報告經常出現在《華盛頓郵報》頭版。曾任執業律師八年,目前與丈夫及女兒居住於紐約市。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