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凝視女像(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台北女性影像學會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9-12-16

ISBN/ISSN:9789573238836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從一九九四年《女性與影像》到一九九九年《凝視女像》的出版,女性議題已然躍上檯面,不論是民法、社會福利政策制定,或是學術論述與研究,來自女性的需求很自然地被考慮進去,並且被尊重。相對地,女性平權運動的代價也很慘烈,例如要以彭婉如女士的性命,才得以換取婦女參政權的保障,或如保守勢力刻意歪讀「我要性高潮,不要性騷擾」的主張,以及塑身工業大量炒作並物化女性身體自主權,並混淆視聽,令人不得不感嘆反挫力量的壯大。  我們看到的是,這場革命尚未成功,必須讓野火不斷燒下去。而對所有策劃與參與過去六屆女性影像藝術展的人而言,由影片放映與討論所建構的公共論壇空間,就是在做薪火相傳的努力。每屆影展主題皆很適切地反映當然最迫切解決的議題,由身體情慾到工作環境,由父女關係到慰安婦悲歌。換言之,女性影展見證著每個年代的脈動。  而隨著後結構思潮的來臨,「書寫」的概念不再限於文字/直線/平面的表達方式,已進而指涉影像/跳躍/空間的多樣可能。於是「女性書寫」或「陰性書寫」可擴大為女人拿起攝影機捕捉她的身體、她的愛人、父親、祖母、她的社會角色扮演、工作、她的歷史位置、媒體形象,甚至是她與愛滋病的愛恨關係。女性影像可以是非常私密的──用攝影機對著自己的乳房;也可以是公共議題──用攝影機暴露社會上的性別歧視。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