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愛因斯坦(上)(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布萊恩|譯者:鄧德祥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8-02-15

ISBN/ISSN:9576214351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353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全球以愛因斯坦和他的研究工作為主題的書已多達四百多種,為什麼還要出版這長達四十萬言、分成上下兩冊的「巨著」呢? 
  緣由之一,一九八○年代中期,法院終於裁決讓愛因斯坦的所有文件公諸於世,文獻的真跡珍藏在耶路撒冷,複本保存在普林斯頓與波士頓。塵封已久的史料終於面世,過去許多傳記作家碰觸不到的資料,現在已經解禁。本書作者布萊恩於文件解禁之後,經過多年研讀整理,並訪談許多當事人(由於故舊都已辭世,這些當事人不用再為生者隱諱,反而能暢所欲言),終成此書。本書的出版時機,顯然比其他愛因斯坦傳熟。   
  緣由之二,法國作家蒙田說過:「我們的一生一半是荒唐,一半是謹慎;不管是誰,如果只描寫高尚正經的一面,就等於漏了另一半沒寫。」本書的出版便是要平衡一下方程式的兩邊,彌補多年來遺失的另一半。用意不在貶低愛因斯坦,而是在擴大我們對他的了解。唯有更多面向的了解,才不至把真實的「偉人」神化成「偽人」。 
  一般人印象中的愛因斯坦,是披散一頭蒼白的短髮,拿著粉筆在黑板上簌簌寫下方程式,一派天縱英明的模樣。但你知道嗎,愛因斯坦的小學老師懷疑他是智障兒,中學老師說他難成氣候、應該滾出學校,大學教授罵他懶狗。畢業後,愛因斯坦謀職一直不順遂,曾開過家教班,幾乎餓死,後來才在朋友幫忙下,於瑞士專利局棲身。他的第一次婚姻,鬧成家庭革命;第二次婚姻,險些眾叛親離。一九一○年起,他九度被提名角逐諾貝爾物理獎,一九二一年才獲獎。 
  但是不管命運如何多舛,愛因斯坦依然「一簞食,一瓢飲,居陋巷」,不改其窮究物理之樂。有人問他實驗室到底在哪裡?他只是舉起自己的鋼筆。有一次,他用嬰兒車推著兒子上街,居然就在路旁站定,取出鋼筆和紙,把嬰兒車的頂蓬當成書桌,當街研究起物理來。 
  成名前的愛因斯坦,窮途潦倒。他在迭有打擊的環境中奮鬥,開展了劃時代的宇宙宏圖。這一趟人生之路,真是耐人尋味。

作者簡介:

布萊恩 著



美國傳記作家,與妻子住在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著有《居禮們》(The Curies)、《愛因斯坦(上):千山獨行,擘創宇宙大業》、《愛因斯坦(下):沾惹塵緣,萬丈光芒也彎折》(Einstein: A Life)(以上中文版由天下文化出版)、《與天才對談》(Genius Talk: Conversations with Nobel Scientists and Other Luminaries)、《普利茲傳》(Pulitzer: A Life)、《意想不到的愛因斯坦》(The Unexpected Einstein: The Real Man Behind the Icon)、《真實的布告:熟人眼中的海明威》(The True Gen: An Intimate Portrait of Hemingway by Those Who Knew Him)、《公平的遊戲》(Fair Game: What Biographers Don't Tell You)、《與天才對談》(Genius Talk: Conversations with Nobel Scientists and Other Luminaries)。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聯合報讀書人每週新書金榜
目錄
作者序還他真實面貌——驕傲與悲哀交替的一生第一章童年時光第二章初戀第三章蘇黎世技術學院的日子第四章結婚計畫第五章謀職第六章教師生涯第七章準爸爸第八章私生女第九章瑞士專利局第十章奧林匹亞學院第十一章狹義相對論第十二章一生中最快樂的念頭第十三章布拉格之行第十四章廣義相對論第十五章舉世矚目第十六章危險朕兆第十七章發現美國第十八章諾貝爾獎第十九章測不準原理第二十章最好的病人第二十一章統一場論第二十二章國際巡迴演講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