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京都美食ABC:A級華麗料理、B級國民美食、Café甜點,60間不容錯過的古都好味道(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燕玲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8-08

ISBN/ISSN:978986272616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色--
ABC分類法,一網打盡各種型態的美食
用十分之一的價格,品嚐高檔料亭的手藝
透過食物,認識不同面貌的京都
簡易地圖與實用訂位資訊,不怕迷路或吃不到
57個賞楓賞櫻等鄰近景點介紹,吃完飯順便散散步


用料理,來一場趣味與深度兼具的京都之旅!

遊京都,到底怎麼吃,才能吃遍地方特色美食,還能品嚐華麗的京都料理?

《京都美食ABC》是第一本完整分類京都美食的指南,精選60間A級華麗料理、B級國民美食、Café甜點,教你用最經濟實惠的價錢,吃遍京都非吃不可的特色美食,還深入介紹關於各種料理的內涵,讓讀者藉由食物認識京都。

雖以「食」為主軸,但在每家餐廳之後,也介紹步行可達的順遊景點,兼具「食」、「遊」之趣。

從鄉土料理的鯖魚壽司、京漬物,到融合茶道精神的茶懷石;從仿古代貴族的保津川遊船,到充滿昭和氣息的咖啡館散步,且跟著美食作家胖狗,用料理來一場趣味與深度兼具的京都之旅吧!

作者簡介:

吳燕玲

小名「胖狗」。二十年的新聞採訪生涯,曾任職於《自由時報》、《新新聞》、《蘋果日報》等媒體,擔任黨政記者、主編等職務,2007年開始,對於政治的「感動」逐漸減少之後,驟然發現人生應以吃喝玩樂為目的,在吃喝玩樂的同時,還是充滿好奇心,走訪世界各國名山大川、自己動手做料理、嚐盡天下美味,是此刻生活的重心。每年至少去一次日本,至今已超過二十次。著有《愛日本,此生必遊的十條微奢華路線》

2013年成立「胖狗過生活」部落格及FB粉絲團,與同好分享旅遊及美食心得,並於《商業周刊》網站做連載。

Facebook、部落格:胖狗過生活

相關著作

《愛日本!此生必玩的10條微奢華路線:風格旅宿+絕景祕湯+舌尖美味,小資族也能負擔得起的超夢幻之旅》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梁旅珠(旅遊作家)

韓良憶(美食旅遊作家)

徐仲(飲食文化研究者)

王瑞瑤(中國時報資深美食記者/中廣超級美食家主持人)

林氏璧(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小氣少年(日本旅遊部落客)

讀胖狗的美食報導,常讓我有身歷其境之感,她除了告訴你哪裡好吃,還幫你把店家的歷史、料理的淵源、食材的知識,都做好了功課;帶這本書去京都一定實用,因為連吃太飽該去哪裡散步,胖狗都幫我們安排好了!

-梁旅珠,旅遊作家

這是本實用且有趣的書,談的不僅是去哪裡吃,還有為什麼要吃?讀了這本書後,就可以體會飲食追求的另一...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吃,認識京都的另一條捷徑

第一次遊京都,走在南禪寺的林蔭步道上,看到一小門前掛著一個白燈籠,原來,這裡是「奧丹」啊!

走了進去,人雖多,卻不嘈雜;盤腿坐在榻榻米上,吃完了胡麻豆腐、山藥泥、木之芽豆腐田樂、野菜天婦羅與一土鍋的湯豆腐;這……就是京都豆腐的滋味嗎?

花了相當於新台幣一千多元,為了吃幾塊飄在昆布水中的湯豆腐,坦白說,很飽,卻無感!「奧丹」,是京都最古老的湯豆腐名店,擁有三百多年的歷史,用的是滋賀縣比良地方出產的無農藥大豆與地下水,做出來的豆腐全日本都讚不絕口,唯獨我,一點都不覺得好吃,...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一、自序 吃,認識京都的另一條捷徑
二、A級華麗料理 華美細緻的京料理,再貴也要吃一次
【日本美食的夢幻聖地 嵐山吉兆】
保津川遊船,仿古代貴族風雅一下

【最便宜的米其林三星餐廳 菊乃井】
吃「時雨めし弁當」,莫忘高台寺「時雨亭」

【與川端康成一起吃天丼 浜作】
在京都,尋訪川端康成的「筆」跡

【銷魂的壽喜燒 三嶋亭】
寺町通商店街,繁華中充滿歷史情調

【在古老的比叡山吃法式料理,夠酷! ロテル・ド・比叡】
比叡山延曆寺太大,難怪織田信長要燒掉它

【貴族就是吃這個長大的? 半兵衛麩】
帶弁當箱到清...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