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傻子的一生(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芥川龍之介|譯者:何黎莉

出版社:小知堂文化

出版日期:2001-01-01

ISBN/ISSN:957040528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3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集結芥川龍之介晚期所寫的以小說及感想為主體的作品。另有幾篇則是其死後所遺留下來的遺稿,如「齒輪」及「傻子的一生」。而在他自殺前一天到半夜才完成的「續西方人」成為他最後的作品。書中共收錄芥川龍之介18篇作品,形式多樣,有短篇小說體的「種子的憂鬱」、格言體的「侏儒的話」及書信體的「寄給某舊友的手記」等等,內容風格也大異其趣,展現作者豐富多變的創作才華。

作者簡介:

芥川龍之介,出生於一八九二年三月一日,東京市京橋區入船町八丁目一番地,其父為新原敏三,經營牛乳業;其母名福,在他出生後七個月即發瘋,因此他被送到母親的娘家芥川家,尤其舅父芥川道章撫養,之後收為養子歲改為姓芥川。

  扶養龍之介的芥川家,歷代都住在本所小泉町,靠近隅田川的本所原就是江戶時代騷人墨客聚集之處,因此,芥川家也常聚集不少文人雅士,充滿了濃厚的江戶文人氣息。芥川龍之介從小就在這種文學、藝術、美術等藝術氛圍下成長。在這種環境的薰陶之下,使他很早便接觸了中國小說、外國文學及江戶時代的文學作品。因此,他的作品深具藝術感染力,至今仍在日本文學史上擁有極高的評價。

  日本文壇於一九三五年設立「芥川獎」,以紀念這位偉大的文壇巨匠。

譯者簡介:

何黎莉淡江大學日文系畢。現為專職譯者,譯作有《德川家康》及各類文藝小說、偵探小說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