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昨日當我年輕時(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朱天心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1-01-12

ISBN/ISSN:978957522314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本書收了朱天心一九七七至一九八0的八個短篇,這些作品如今讀來篇篇令人震動,幾乎像是二十歲時的朱天心,遙遙在向同年齡時的少女張愛玲挑釁飆速,在這段被稱之為「藍色時期」所存留下的作品,除了極其珍貴地留下某一時期的風格化石,似乎隱約可追蹤這位尊敬的小說家之抒情核心-對死亡的專注凝視,對綿密覆遮的人心暗影,以及對瘋狂邊緣驟轉虛無之荒謬處境的冷靜切割......這些主題,仍在她日後愈漸成熟的作品中復返迴奏。

作者簡介:

 山東臨朐人,一九五八年三月生於高雄鳳山。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曾主編《三三集刊》,並多次榮獲時報文學獎及聯合報小說獎,現專事寫作。著有《方舟上的日子》、《擊壤歌》、《昨日當我年輕時》、《未了》、《時移事往》、《我記得……》、《想我眷村的兄弟們》、《小說家的政治周記》、《二十二歲之前》、《學飛的盟盟》、《古都》等。

目錄
編輯說明逢逢白雲登高丘.忘遠海采薇歌當那斑斕的旗幟飄揚時愛情念奴嬌昨日當我年輕時天之夕顏閒夢遠無事朱天心創作年表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