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等待野獸投票(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阿瑪杜.庫忽瑪|譯者:林麗雲、陳瑞樺

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3-01

ISBN/ISSN:986729197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等待野獸投票》於1998年出版,敘述虛構的海灣共和國的總統柯亞甲(以多哥總統愛雅迪瑪為藍本)的故事,他在掌權30年之後,面對了血腥事業中最艱辛的挑戰。歌者、行吟詩人濱勾和弄臣提耶枯拉,用一種陳述英雄的人格特質和圍繞他所產生的狂熱崇拜的潔淨儀式總括他的一生。樂師們吟頌著獨裁者柯亞甲的豐功偉業,實則包含了許多批評,獨裁者是如此愚蠢荒謬,犯下難以計數的罪行和謀殺,卻確信自己將會勝利當選,因為他確信,即使在意外情況下,眾人拒絕投票給他,那些動物也會走出叢林,自己帶著選票投給他……
本書敘事以一種破壞性的黑色幽默以及召喚回憶的獨特力量,在殘酷無情的鬥爭中混雜人獸,在興衰起伏的歷史紀事上連結故事,呈現魔法和政治之間的緊密關係,顛覆了許多既定的想法。

作者簡介:

Ahmadou Kourouma(阿瑪杜‧庫忽瑪)

非洲當代最重要的作家之一。一九二七年生於法國殖民地象牙海岸北部的布迪亞里(Boudiali)。一九五○年入伍服役,隨法國軍隊至印尼,一九五四年回到非洲,後赴法國南特(Nantes)在航太航海學校學習,接著到里昂參加保險精算師的考試。他於一九六○年象牙海岸獨立後返國,祖國獨裁者當權,他流亡至阿爾及利亞,在那裡開始作家生涯,成為反抗非洲獨裁政權的先驅。他的第一本長篇小說《獨立的太陽》,一九七○年於法國出版,隨即獲得諸多文學獎項,今日已成為非洲文學經典。近作如一九九八年出版的《等待野獸投票》,獲一九九九年「法國國家電台書獎」(prix du livre Inter)。他以七十二歲的高齡,以十歲頑童的話語寫下《阿拉不是一定要》,並以此書獲得二○○○年「荷諾多獎」。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獲選2006年誠品三月選書

1999年「法國國家電台書獎」(prix du livre Inter)
目錄
第一夜
1. 若是山鶉飛去,其子不留於地。
2. 舊繩尾端,編續新索。
3. 牛犢雖處暗處,亦不失落其母。
4. 老眼耗盡,老耳未了。
第二夜
5. 見鼠群戲貓皮之上,測死亡加諸吾人之挑戰。
6. 人延遲長大,不延遲死去。
7. 死亡吞噬人類,不吞噬其聲名。
8. 獨木舟從不因大而免於翻覆。
9. 死神出手無須燒水。
10. 死者應死之處,清早便會往赴。
第三夜
11. 鳥羽飛翔於空中,但停息於地面。
12. 當生命神經被斬,母雞殺死野貓。
13. 蒼蠅死於傷口中,那是死得其所。
第四夜
14. 從未使用權力者,才會覺得權力沒意思。
15. 蛙鳴阻止不了大...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