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小市民理財:脫貧致富的經驗與故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黃啟域

出版社:白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11-28

ISBN/ISSN:978986604746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7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 臺灣大學機械系教授 陳明新\彩虹眼科院長 吳憲德】
即使出身蓬門,一樣也有成功的機會!

一家人順利躲過多年的大饑荒而存活下來之後,他從父母親存糧的經驗,深刻體認到寅吃卯糧絕不是正確的理財方式,而隨著時代的進步,追求經濟餘裕,確保物質與精神生活的富足,維持兒女往後發展與退休後的生活品質,更是理財的首要目標。
他只是一位領固定薪水的老師,但他卻有辦法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買房自住,並協助他的三個兒女買房……究竟他用什麼簡單易行的方法,讓自己晉身為「小富」?
為此,他兼差、組過互助會、投資房產,更不免俗地跑股市、買基金,其中有成功、有失敗,但他在失敗中找到最適合小市民的遊戲規則,他用的方法或許有些已經過時,但最重要的是「運用之妙,存乎一心」,只要你:

1.設定目標,訂定計畫。
2.做金錢的主人,不貪非分之財!
3.必要的教育投資不能省,有教育投資才有未來。
4.忍受短期的貧困,享受永久的富足……

書中收錄幾則小市民投資成功與白手起家的真實故事,告訴我們掙脫貧困,絕不只是夢想。

作者簡介:

黃啟域

作者出生於窮村的農工大家庭,小時放牛,稍長務農,也做過泥水工和礦工。

他是個資深的自學生,學齡階段受環境所迫,上學時斷時續,但憑己力抽空讀完家中數大木箱藏書,背過《幼學瓊林》和手抄雜詩等。

1949年19歲,他非自願入營從軍,從二等兵做到上尉輔導長,期間曾以高中同等學力考上政工幹校專科班就讀。

1963年作者自軍中退伍,隔年以高中學歷鑑定及格資格考上花蓮師專特師科,二年以後以第一名畢業,並派到國小任教,在學期間參加特考、一等(高考)教育行政及格、丙等(普考)教育行政優等。

之後作者於台北師專國小師資科畢業,並兼任學校珠心算隊教練。

1969年台灣省教育廳中學教師檢定考試,國民中學公民與道德科第一名。

2010年由三民書局出版《愛的教育零體罰》一書,曾應邀到桃園文化中心、國立台中圖書館等處演講。

作者序
本書所說的小市民,乃泛指社會上一般貧苦大眾和收入不高的人群,也許有人會說,貧苦和收入不高的人,有的連生活都有困難,那有多餘的錢財可以理,其實不然,生活窮困和收入不高的人,更應該把有限的金錢作最有效的運用,使每塊錢都發揮最高的效益,這種使每塊錢都發揮最高效益的做法就是理財,會理財才會有未來。

有錢人自己理財和名師、理專教人理財,都是想要點石成金,一夕致富,貧困和收入不高的人理財,則猶如昔日老阿婆積麻織布並把布裁剪縫製成衣服,其過程是既緩慢又艱辛,必須親身經歷的人,才能體會。小市民理財正如同阿婆積麻...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一
推薦序二
自序
編者的話

1.前言
一、理財的重要性
二、傳統理財
三、現代人理財
四、小市民理財

2.理想與做法
一、設定目標,訂定計畫
二、做金錢的主人,不貪非分的錢財
三、過簡樸生活,只買急切需要的物品
四、維護家人的健康,不和他人比較
五、把握機遇,設法開源
六、以身作則,把孩子教好
七、必要的教育投資不能省,有教育投資才有未來
八、忍受短期的貧困,享受永久的富足
九、送人小錢,不借人大錢,也不作保人
十、不貪便宜,不圖厚利,避免血本無歸

3.在窮困中的深刻體驗
一、經歷大饑荒...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