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林徽音與梁思成(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費慰梅|譯者:成寒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0-06-19

ISBN/ISSN:9571331538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1932 年,剛結婚的費正清、費慰梅在北京結識了林徽音與梁思成夫婦。兩對年輕夫妻彼此吸引,友誼日濃。

對費正清夫婦來說,出身名門的林梁二人是一把鑰匙,開啟了隱身在神秘氤氳裡的中國,透過他們得識梁啟超、胡適、徐志摩、沈從文等當代中國菁英。而對林徽音和梁思成來說,這對年輕美國夫婦則是他們追憶令一個世界─那個徽音與思成受教育文化薰陶的歐美─媒介。

然而,世局多變,造化弄人,這兩隊夫婦在 1945 年重慶一別,就沒有再見過面。林徽音在 1955 年,因肺結核宿疾去世,死時甫滿半百。而梁思成獨活於世,在文化大革命期間受盡屈辱,脖子上掛著「反動學術權威」的牌子,木然地任由群眾批鬥訕笑,於 1972 年去世。

費正清則於 1991 年去世。如今人事凋零,四人之中只有費慰梅還在人世,得以寫下這本傳記;不僅記載了徽音與思成豐富多采的感情生活、對人生與理想的執著,更是慰梅對這段長達半世紀友誼的眷戀。

讀者彷彿看到慰梅駐足於人生舞臺的幽暗邊緣,在步下台階之際回首一顧。在那一剎那,時光似乎又回到 1932 年北京的週六下午,慰梅推開雙扇紅漆大門,穿過花園,傳來徽音、思成、正清的爽朗談笑,粲然如花,間雜著叮鈴清脆杯盤聲……

作者簡介:

費慰梅(Fairbank)

是著名中國問題學者費正清(John K. Fairbank)的夫人,也是一位研究中國古代藝術的學者;八年抗戰時,曾任重慶美國大使館文化參贊。費正清曾任美新處處長,後在哈佛大學主持中國研究專題,哈佛的「費正清中心」就是為了紀念他畢生的成就。費正清夫婦和中國五四十代的知識菁英,包括哲學家「老金」金岳霖、傅斯年、胡適等人,都相識甚稔。

譯者簡介:

成寒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英語教學碩士,曾任職外商公司、報社、出版社、英語教師。著作:《推開文學家的門》(天培)。譯作:《流動的饗宴──海明威巴黎回憶錄》(九歌)。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