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達文西廚房:義大利烹飪秘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德富.迪維|譯者:賈士蘅

出版社:博雅

出版日期:2009-07-23

ISBN/ISSN:9789866614347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0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文藝復興時代的義大利,復興的不只是人文與藝術。
食物,也悄悄的參與了這一場文化盛宴!
一窺達文西策劃的宮廷饗宴、發明的水力磨坊、橄欖油壓榨機。
打開他的筆記瞧瞧達文西的食材清單、獨門沙拉醬汁、飲食守則。
*隨書附贈「達文西食譜小書籤」(一共5款)

當文藝復興時代早期義大利諸城邦之間爭戰不休之際,謎樣的天才人物達文西正在創作某些歷來最偉大的藝術品。但是在他那個時代,他卻不僅是因『蒙娜麗莎的微笑』這幅畫而馳名。即使他個人過的是近乎修道院式的生活並吃最簡單的素食,可是他同時也在米蘭的斯福薩宮廷策劃歐洲自古迄今最壯觀的戲劇演出和饗宴。
  
達文西在其筆記本中詳細告訴我們他對食物的強烈興趣以及他在這方面的才華:他的烹飪法、飲食哲學、飲酒忠告、和烹飪發明。但是達文西烹飪方面的功績卻只不過是觸及義大利食物的皮毛。本書探究十五世紀與十六世紀義大利飲食的發展和轉變,由描寫宮廷的豐盛饗宴和食物,到敘述農民的簡單飲食。
  
《達文西廚房》含有引人入勝的穿插小節、插圖、文藝復興時代義大利烹飪大師原來的食譜、以及一些現代對這些食譜的改編,包括達文西自己的沙拉調味汁。《達文西廚房》探究由文藝復興時代到今日義大利飲食的歷史和相關問題,說明達文西在美食學上的成績、以及他對食物和烹飪的摯愛。
  
無論你喜歡的是藝術、歷史還是美食。靠近《達文西廚房》,每個人都能吃到屬於自己的菜!

作者簡介:

德富.迪維(Dave Dewitt)

  

作家、編輯和節目製作人。個人及與他人合著共有三十多部烹飪相關書籍;這些書大都與辣椒及香料食物有關。他是《刺激性食物與燒烤超級網址》(Fiery Foods & Barbecue Supersite, www.fiery-foods.com)的發行人、《刺激性食物與燒烤雜誌》(Fiery Foods & BBO magazine)的編輯,以及《全國食物與燒烤節目》(National Fiery Foods & Barbecue Show)的共同製作人。這個節目開播至今已進入第十九個年頭。目前住在阿布克吉市(Albnquergne),與妻子瑪麗.珍(Mary Jane)、三隻貓及兩隻狗同住。

譯者簡介:

賈士蘅

學歷: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系學士、考古人類學系碩士

   美國哈佛大學人類學系博士班肄業

   威斯康辛大學東方語文系博士班肄業

經歷:曾任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美國丹佛市美術博物館研究員

   從事中譯英及英譯中工作達二十餘年

譯作:《英國史》

   《美國史》

   《英國社會史》

   《殖民時代的美國》

   《西方思想史》

   《羅馬帝國》

   《躍升中的四小龍》

   《帝國的年代》

   《歐洲與沒有歷史的人》

   《英國工人階級的形成》等書

目錄
序言 本書中主要人物
第一章 戰後殘存的區域性食品
第二章 最初的超級明星主廚
第三章 異國作物的入侵
第四章 怎樣給教宗做飯?
第五章 達文西的廚房
第六章 奇異的饗宴
第七章 勝利的烹飪術
參考資料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