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新興民族(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許信良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5-03-16

ISBN/ISSN:9789573225232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劃線註記,翻頁處有些許黃斑點,有藏書簽名。封皮有點摺痕。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在世界歷史上,有些原本處於落後或邊緣地位的民族,忽然躍升到先進或中心地位。這樣的民族,就叫新興民族。  新興民族具同時代的其他民族無法與之競爭的特別能力。新興民族具有不能以它的物質條件衡量的特別潛力。新興民族會對世界產生足以讓文明飛躍發展的特別影響力。  就像十三世紀威震世界的蒙古人,十七世紀入主中國的滿洲人,十六世紀和十七世紀之間的海上霸權荷蘭人,十八世紀和十九世紀建立日不落帝國的英國人,以及本世紀當紅的美國人和日本人,台灣人民是正在崛起的二十一世紀世界的新興民族。  台灣人民成功地回應嚴酷的挑戰,終於在二十一世紀的前夕,展現極其顯著的新興民族的歷史氣象。在的世代,我們能否一樣成功地回應新來的挑戰,進一步發皇目前的新興氣象?  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不應有童騃的樂觀,也不必有世故的悲觀。我們創業未半,但我們方興未艾。如果有卓越的政治領導,如果有正確的發展方略,可以預見,這個民族會像歷史上其他時代的新興民族一樣,在二十一世紀大放異彩。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