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從今天起,決定幸福:每日的人生,才是幸福落腳的地方(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知惠

出版社:有意思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11-05

ISBN/ISSN:978986500291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3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吳知惠全新圖文創作
每日的人生,才是幸福落腳的地方

關於幸福:
這世間有許多幸福,是傻子才搆得著的。所謂「機關算盡」,其實是快樂人生的大敵哪。

關於歲月:
年輕時的漂亮,說穿了其實沒什麼;只因日子如皮相一般,油光水滑。上了年紀以後的好看與體面,才是真本事。

關於自我:
西洋電影《男人百分百》中,有個小角色Erin,是大廣告公司裡的跑腿小妹,自卑靦腆;多數時候她很自憐,像個蒼白的冤魂自問:「就算有天我突然消失了,也不會有人發現吧?」
Erin不知道的哲理是:愈是這樣想,情勢就愈會無可救藥的往暗處靠攏。連自己都深信已經隱形了,又怎麼奢望被人看見呢?


本書特色:

1. 全書手寫內文與手繪水彩插圖,如慢火熬煮出人生的甘味感悟。

2. 以「人」為中心,分三章捕捉眾生面貌。
──第一章「哇,名人欸!」紀錄與名人相遇的驚喜與大師風範。
──第二章「小人物大道理」分享看似不起眼與不完美的她與他,其實蘊藏著巨大的力量。
──第三章「我的人生偶像」,作者娓娓道來對生命、名利、美貌等主題的反思。

作者簡介:

吳知惠

台大中文系畢業。

酷愛電影、日劇、音樂、紙本書、手寫字,以及旅行。

慶幸自己至今仍能保有如小孩般容易快樂的能力。哭點極低,動輒感動莫名。

駑鈍與敏銳並存,在創作與生活的路上堅持步行,就怕錯失好風景。

著有圖文書《吹風手記》、《暈開的城市》、《不能再好的相遇:我的日本圖文旅誌》。

作者序


【難懂的勇氣】

當眾化妝真是一種堅強人格的極致表現。

每在捷運上見到那種:一路由隔離霜、粉底、眉筆、眼線、腮紅,堂而皇之鋪陳至睫毛膏、口紅的人士,我沒有一回不是看得肅然起敬。

那種如入無人之境的氣勢,總讓我聯想起《曹劌論戰》裡說的:「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的真理。

我尤其佩服對面明明坐著男乘客,猶能兀自操持繼定節奏的女性。什麼樣的自信,能將世界壓制在小小的化妝包下?

至今所見最驚人的版本,應屬淡水線上,一對年輕的情侶。男生手心捧著女友準備要戴的假睫毛,時不時舉起來端詳,彷彿那是剛進貢的...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作者序
第一章 哇,名人欸!
3 誰的簽名
9 桑貝與庖丁
13 站在你身邊
19 那些電影裡的故事
第二章 小人物大道理
25 難懂的勇氣
29 斯芬克斯說
33 別小看自己
37 真正的富有
41 唯現實與真情難養也
47 暑假的誤會
51 Singing in the rain
55 捕夢人
59 別回頭
65 遠方的希望
69 一杯咖啡的價值
73 月光,在我腳前
79 克難的父愛
第三章 我的人生偶像
85 傻子的幸福專利
89 不是更老,而是更好
95 你聽到了嗎
99 Tie a ribbon round the book tree
103 小丑的體育課
107 小姐好美麗
111 回收童心
115 度大能容好多福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