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一把蓮(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出版社:N/A

出版日期:1998-05-01

ISBN/ISSN:9789579646680

書況:普通

備註:書有黃斑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內容簡介  

這部長篇少年小說,以三艘滿載宋、元、明上好瓷器〈「一把蓮」瓷品也在其中〉的沈船和尋寶為情節主線,以明末清初的泉州少女寶惜移民臺灣的愛恨情愁及歡悲合離貫穿其間,並以亂世兒女在動盪時局的人情糾葛為背景,準確地呈現了中國閩南族群在政治紛爭、海盜侵擾中的身不由己,以及爭取生存和投機冒險的孤注一擲。

本書特點  

作者林滿秋的寫作態度嚴謹,本書的歷史考證完全忠於正史。  
書中所借用的史料翔實,讓歷史感最薄弱的少年讀者也能了解明末清初的臺灣海峽〈黑水溝〉情勢。 書中人物具有「典型」形象:瓷器畫工、海盜、日本人、荷蘭商人及牧師、平埔族人以及數位孤兒和單親家庭的孩子,加以「情節時空」跨幅相當大,「小說舞臺」的背景豐多,喜歡快節奏閱讀的少年讀者,當可在這群充滿生命熱能的人物和繁彩的場景嘗到閱讀的樂趣。 書末附有三百多年前的臺灣開發史料,讀者可藉此認識臺灣的過往,對於自己生長的土地也有了更紮實、細密的情感。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