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潑婦雞丁(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劉心武

出版社:二魚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3-31

ISBN/ISSN:9867642422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4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潑婦雞丁集辛辣之大成,麻燙刺激,外焦裏嫩,嗅之異香,入口舌迷,令口腔黏膜陶醉,入喉更有痛快淋漓之感,胃腸為之歌詠,魂魄舒張欲仙。飲食男女,應讀飲食文字,美從口入,情從口出,人生百味,世態千滋,一篇〈潑婦雞丁〉,引君入席,一粒米現大千世界,一盤菜顯幽深人性。口眼皆福,營養豐富,何不一冊在手,盡興品嚐?

 

  《潑婦雞丁》以一社區的保全人員為核心,描寫大陸城市現代化發展的幽微心情。經濟起飛是大事,其中的人情是小事,劉心武敘寫小人物的奮鬥與掙扎,以十三道菜為核心的書,在食物之中展現炎涼百態,食味的味道就是人的故事,這即是飲食文學的上乘表現。作者特地為臺灣版本繪製十三道菜的插圖與自畫像,增添滋味。

作者簡介:

劉心武

1942年出生於四川成都市,1950年後定居北京。有「文壇老字號,快樂邊緣人」之稱。1977年以短篇小說《班主任》引發「傷痕文學」浪潮,1986年長篇小說《鐘鼓樓》獲茅盾文學獎。除小說外,還寫大量散文隨筆,又從事《紅樓夢》研究和建築評論,更有歌劇劇本《老舍之死》問世。至2004年初在海內外出版的個人專著按不同版本計已達120種,這還沒把1993年的《劉心武文集》算在內。這傢伙,厭之者嫌其性格孤拐,賞之者贊其性情中人,遠離熱鬧場,常在鄉間居,愛東籬菊花,懷底層情結,究竟舞文弄墨還能持續幾時?讀者諸君拭目以待。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