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蔬食好料理:創意食譜,健康美味你能做!(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黎華

出版社:大家健康雜誌

出版日期:2015-03-26

ISBN/ISSN:978986904324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2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想多吃蔬菜,卻只會汆燙或清炒,如何變化更好吃?
不一樣的蔬食料理,教你吃進美味、吃出健康!


◎本書教你用簡單食材,做出多種不同變化的好菜,蔬食料理不再一成不變。
◎創意食譜,讓你親近廚房,自己做出安心的佳餚。
◎專業營養師,為每道食譜計算熱量,是本兼顧實用與健康的食譜書。
◎如果你是外食族,本書有輕鬆料理的「涼拌輕食」與「清炒食譜」,不費太多時間,就能輕鬆吃到美味。

★如果你是廚房新手

本書「Chapter1 從3道菜入門」、「Chapter3低卡輕食」,教你用常見食材,不費太多時間,讓你親近做菜的氣氛,完成一道道有成就感的佳餚,在家就能輕鬆上手,安心吃到營養與美味!

★如果你是廚房老手

吃膩了白米飯,苦惱不知如何變化主食,請看本書「Chapter2創意主食」,加入巧思,讓飯麵更可口;如果你遇到刺瓜、芥菜、茄子、蓮藕等食材,不知如何烹煮更好吃,請看「Chapter4樂活蔬食」,換個方法,讓炒出來的菜更香;如果你想要煮出一鍋料多豐富的好湯,卻不知如何搭配食材,請看「Chapter5繽紛湯品」,令人垂涎的創意食譜,讓你學會變化與搭配,煮出溫暖自己,也溫暖全家人的好菜。

這本書,為想追求健康窈窕的你,帶來做菜的樂趣與驚喜,
教你輕鬆煮出蔬食清爽無負擔的好味道。
你會發現,高纖低卡的青菜料理不再一成不變,
意想不到的搭配,讓每一口都充滿巧思。
學會這些創意食譜,你也能變身時尚健康的飲食達人。

作者簡介:

食譜設計示範

吳黎華

熱愛推廣素食料理的她,為了照顧家人健康,投入素食烹調研究近20年。她覺得學做素食,讓自己落實對事以真,更學習要「會」、「熟」、「巧」、「精」。由於先生、孩子和身旁的友人不斷鼓勵,甚至推薦素材,使她更積極投入。她說:「烹飪讓我有另一番成長空間,落實了家庭生活的一部分,延伸至每一件事皆該如此下功夫」!

她曾在2010~2012年擔任台北市信義區新移民生活成長營的指導老師、2015年1~2月於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東區站,教授年菜。目前她是和成欣業電子報「健康素料理」專欄作者,同時在《大家健康》雜誌的「蔬食好料理」單元,擔任食譜設計示範老師。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健康好味,食在好吃推薦】

李青蓉(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組長)

李偉文(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

陳藹玲(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

蘇小歡(周一無肉日發起人)

譚艾珍(現代心素派主持人)

「我的好友黎華,即將出版她的食譜,令人歡喜,愛乾淨又龜毛的她,時常分享料理,無以為報之際,她邀我寫「好食」心得,只好坦白從「寬」!

第一是「寬心」每次見到她帶來的素食,顏色繽紛搭配得宜,還沒到嘴就口水直流!第二是「寬潤」,原來沒有葷食,也可如此澎湃豐盛,充滿喜悅。第三是「寬容」,美味爽口的菜餚,...
顯示全部內容
推薦序
【推薦序】

健康創意融入料理,天然蔬食更美味!

文╱李青蓉(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組長)

現代人生活富裕,山珍海味應有盡有,這麼豐富又多樣化的飲食應該會讓人更健康才對,但忙碌的現代人,因環境的變遷和飲食行為改變的影響,忽略了飲食的重要性,導致營養不均衡、身體免疫力變差、體力衰退、提早老化等現象發生,這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答案是飲食的質與量不均衡。飲食應該講究質與量,均衡的飲食和從天然食物中攝取足夠的營養素,即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營養是健康的根本,食物是營養的來源。我們身體需要食物中的營養...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Chapter1 從3道菜入門,試試身手吧!

.娃娃菜燴紅柿
.白椰花蔬食
.南瓜燒凍豆腐
.料理飄香祕訣:薑油製作

Chapter2 創意主食

.焗烤時蔬義大利麵
.蓮藕牛蒡蒸飯
.黃金芋菇煲
.咖哩馬鈴薯
.全穀養生雜糧飯
.芝麻口袋燒餅
.荷香芋頭
.聰明智慧糕
.竹筍粉絲煲
.醬瓜素肉燥飯

Chapter3 低卡輕食

.紅椒蘆筍拌杏鮑菇
.百香南瓜片
.菇絲拉皮
.香菇滷味
.綠椰紅茄
.涼拌梅乾苦瓜
.過貓炒筍絲
.黃金扒蘆筍
.養生蔬果沙拉
.涼拌海味蔬食
.筍翅燴翡翠
.海珊瑚沙拉

Chapter4 樂活...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推薦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