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二十世紀台灣文學金典.散文卷第三部(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5-18

ISBN/ISSN:9789575226213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收錄了散文名家:
周芬伶、黃寶蓮、陳玉慧、廖鴻基、夏曼.藍波安、劉克襄、方梓、劉還月、莊裕安、瓦歷斯.諾幹、簡媜、張小虹、張曼娟、蔡珠兒、林燿德、楊照、鍾文音、王家祥、鍾怡雯、陳大為、利格拉樂.阿※、吳明益等二十二位

二十世紀已經過去,有一些書寫已然變成經典,再更晚些,其中的大部分,將成為金典……

名詩人、台灣文學研究學者向陽,以其浸淫已久的專業知識,參酌二十六位國內各大學之台灣文學研究學者的專家意見,精選自一九二○年代台灣新文學運動發軔以來,截至二十世紀終了期間,最具有代表性的經典作品,全面而多樣地展示台灣各階段、各年代重要作家的書寫成績。

這套散文卷的編選,以拓寬既有或被認為應有的類型為目標,凸顯那些過去被忽視的、被略去的以及被認為不算散文的散文作家與作品,來重新建構一個全新的散文領地,通過文本再現台灣散文書寫本來已有的真實內涵;我們在理解台灣的散文幅地廣袤之外,也可以體會從日治到戰後台灣各個階段社會的集體想像和心靈圖像。

作者簡介:

向陽

本名林淇瀁,一九五五年生。美國愛荷華大學「國際寫作計劃」邀訪作家,政治大學新聞系博士。曾任《自立晚報》副刊主編、《自立報系》總編輯、總主筆、副社長。現任中興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副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秘書長。曾獲吳濁流新詩獎、國家文藝獎、美國愛荷華大學榮譽作家、玉山文學獎文學貢獻獎等獎項。著有學術論著《書寫與拼圖:台灣文學傳播現象研究》,詩集《向陽詩選》、《向陽台語詩選》,散文集《安住亂世》、《日與月相推》、《為自己點盞小燈》、《我們其實不需要住所》等多種。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