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E.R.男丁格爾(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彥範

出版社:經典雜誌

出版日期:2012-05-09

ISBN/ISSN:978986629229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步又一步的錯誤,讓他走向護理之路;而一個又一個的錯誤,卻讓他越來越愛當小護士。十年前,「負氣」加上「不小心」,他,考上慈濟大學護理系。

大學四年,總是羞於承認自己是女孩兒才會去唸的護理系學生;實習時,也常嚷嚷著:「傻瓜才會做這個辛苦的工作。」而走入慈濟的道場,他也真的差點兒「被搞瘋了」。然而,臨床四、五年下來,他不但沒瘋,反而越來越熱愛這份工作。是什麼力量讓他在如此高壓的急診工作環境中生存下來?

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的護理師李彥範是一名男性基督徒,同時在佛教醫院擔任護理工作。從事著社會刻版印象中由女性擔任的護士角色,讓他經歷了許多女性護士不會遭遇的狀況。不同的宗教信仰也讓他用更多元的角度觀察急診護理工作上的種種。

全書分為「急診新鮮人」、「急診實戰篇」、「尋找情緒的出口」和「我們都是一家人」四章。從到急診室報到的第一天開始寫起,作者以活潑且率直的筆調,寫下護理師的真實經歷與真心話,呈現出平凡醫護人員的不凡貢獻,也讓讀者在笑聲中更加理解並尊敬他們的付出。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