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絲的怪談(二手書贈品)
絲的メイソウ

商品資料

作者:絲山秋子|譯者:張秋明

出版社:大田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01-30

ISBN/ISSN:986179194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8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 有的女人喜歡肌肉男,有的喜歡眼鏡男,但絲山喜歡禿頭男?!
□ 因為沒有興趣看到男人光著屁股在街上跑,所以絲山最討厭的日子就是祭典日!
□ 在沒有寫作靈感時,絲山會和朋友去喝酒買醉,但酒量太好,怎麼也喝不醉
□ 為了保障老菸槍的自由,爭取吸菸者的權益,絲山決定和朋友成立吸菸黨?!
□ 為了更了解編輯生態,絲山充當偵探潛入講談社24小時,進行深度搜查!
平常幾乎不讀書,私底下從不跟其他作家碰面,絲山只愛跟其他行業的歐吉桑去喝酒!
□ 可同時創作五篇小說,一天只要喝10杯咖啡,抽60根煙,就可以完全充電!
□ 新戀情萌芽,會穿著必勝內褲去約會;一旦失戀,會拚命對著牆壁猛砸廉價打火機
□ 將來,絲山會寫個以39歲單身女子的長篇戀愛小說,沒有曲折離奇,只見幸福浪漫?……



絲山秋子在台灣第八號作品《絲的怪談》,總合她所有作品中的原型幽默。散文中的她,有時候瘋瘋癲癲如《逃亡大胡鬧》,有時候執著如《袋小路之男》,有時候遁世如《海仙人》,有時候深情如《在海上等你》,有時候偏執如《只是說說而已》……如果你從未看過絲山秋子的作品,完整解剖這位日本個性派女作家的《絲的怪談》,會是引領你進入絲山獨特世界的最佳攻略!

作者簡介:

絲山秋子Akiko Itoyama
1966年東京生。早稻田大學畢業。
進入企業工作,至福岡、名古屋、高崎、大宮等地擔任營業員。
1998年由於心因性躁鬱症病發,兩度停職。
1999年入院治療,開始動筆寫小說。
2001年正式離職,寫下〈絲山秋子天才宣言〉。她說因為沒有自己想讀的作品,所以就自己來寫。
2003年5月以處女作《只是說說而已》奪得第96回文學界新人賞,並入圍第129屆芥川賞候補。同年再以《袋小路之男》獲得第30屆川端康成文學賞。
2004年以《海仙人》獲得藝術選獎文部科學大臣新人賞。
2005年發表《逃亡大胡鬧》,入圍第133屆直木賞候補。
2006年以《在海上等你》,榮獲第134屆芥川賞。



譯者 張秋明
淡江大學日文系畢業。
喜歡閱讀與旅遊。
目前專事翻譯。
譯有《父親的道歉信》、《模仿犯》、《雛菊的人生》、《家守綺談》等書。



◎【特刊】連宅女小紅也按讚推薦-絲山秋子《絲的怪談》

譯者簡介:

張秋明

淡江大學日文系畢業。

喜歡閱讀與旅遊。

目前專事翻譯。

譯有《父親的道歉信》、《模仿犯》、《雛菊的人生》、《家守綺談》等書。

目錄
1. 絲山的由來
2. 禿頭禮讚
3. 來,跟我巧言令色吧
4. 有好康的喲
5. 夢話請睡著再說
6. 男人在外,吃飯各自解決
7. 討厭祭典
8. 滿紙皆是五七調
9. 衣櫥大內
10. 非美食經驗談
11. 吸菸黨
12. 講談社24小時
13. 爭勝負,小兒科
14. 下坡兜風
15. 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16. 愛的老虎奶油
17. 男人呀!千萬別讀書
18. 群馬人絲山
19. 無謂的浪費與無意義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