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大開悟經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雪佛

出版社:集夢坊

出版日期:2011-01-05

ISBN/ISSN:978986271043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9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本嚴格考證成佛真理的佛學經論: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南傳法句經》《法華七喻》《達摩血脈論》
公平看待創始佛典與大乘佛典在佛教歷史上的地位,
從歷史的軌跡中追溯出成佛唯一的正道;
是立志今世成佛者非讀不可的好書。

這是一本人人都能看懂的白話佛學著作,信受奉行功德無量的佛學經典。
端正言行、清淨心靈;明智的您,只要依此經典努力修持,必能成就這唯一的佛法正道。

這本書是寫給所有的未來佛。平靜耐心地看完本書中的四部經論,您對成佛將會有全新的看法,會對成佛生出信心,走上正確的成佛之路,為未來成佛打下穩固的基礎,您就將是未來佛。
所有的未來佛都要先具備分辨真偽佛法的能力,找出正確的佛法之後有信心成佛,但又不是幻想成佛;每天都平靜思惟佛理,同時導正言行舉止,心境與言行慢慢地就不再受物性見解與物質環境所干擾。
放下自我的一切物性見解稱為成佛,當有一天您的所有意念很自然地不再圍繞著吃飯、睡覺、賺錢、交配……,就是放下了一切物性見解。很簡單的觀念,執行起來卻是不易;但是若願意下傻功夫,反而容易得到放下一切的智慧。
看本書的四部佛學經論要慢慢看,不要囫圇吞棗;真正的聰明人不會這樣看佛經,而是心平氣和地耐心看、用心看;如是這般,您會一點一滴地找到全部的資材,舖好自己的成佛之路。這種智慧資材很有趣,是找到一點卻能放下一點,找到全部就放下一切;但是千萬不要想一下子找到全部,要耐心地慢慢來;因為我們的心過去是被物性逐漸滲透的,現在也得一步一步地除去它。
法句經第219-220法句:「……行善者往生去到他應去的美好世界時,那世界的眾生也會如親友般地迎接他的到來。」未來佛們,當你們放下一切往生佛國時,全無餘涅槃的佛都會如親友般地迎接您的到來。

成佛需要很大的力量,若是人能將貪財、好色、仇怨的力量用在修持,成佛的力量就足夠了。成佛需要把我執變得很小,若是人能將政治、宗教、自大的固執成見放下,我執就夠小了。事實上,成佛不過是做一個徹底擺脫物性的好人,只要物性夠小自然就夠好,佛國就會歡迎我們;而好是永無止盡的,這便是永恆的佛理。
大家對於成佛不必擔心,只要今生就開始努力,便能夠得到最後甜美的果實;依著前佛們的正確佛法,揚棄過去錯誤的迷信傳說、遠離偽經妄論的誤導,立即開啟我們光明的心性,成佛再自然不過;就如蛻變的毛蟲變成蝴蝶,蛻變的蝌蚪成為青蛙,靈性成長蛻變的人就是佛陀。
做為一位誠實的作者,本書之中的每一句翻譯文與註解、評論,在佛法之前,我都非常樂意負完全的責任。

作者簡介:

雪佛,國立中興大學研究所畢業;研究佛學與佛教歷史二十餘年。若依照創始佛典《法句經》第367法句:「對身心都沒有我和我所有的執著,不為遭遇困乏而感到憂愁的人,是真正的比丘。」那麼,雪佛是一位真正的比丘;若是這本書可以幫助您對佛法更加明瞭,那麼,雪佛是您的好朋友。

今世成佛Facebook

歡迎讀者上網與雪佛老師討論佛法

http://www.facebook.com/pages/jin-shi-cheng-fu/173363059352757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大開悟經典不但是一本尋求人生真義者的經書,更是追求靈性成長者的寶典。

雪佛老師親自詮釋的《大開悟經典》,賦予《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南傳法句經》、《法華七喻》和《達摩大師血脈論》等四部佛教重要經典新的生命。最值得一提的是,在每部經典的開經序和問答錄中,都提示了寶貴的靈性成長觀念和方法。

人生的真義為何?有人說人生如夢,有人說人生如戲,這些人對人生都有或多或少的體悟,也對世事無常和名利如浮雲有一定的認識。但是,戲夢人生只是消極的人生態度;人生其實是靈魂的考場,暫住在人體中的靈性有可能在人...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
給未來佛
前言
卷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開經序 012
本文與白話譯文 013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的問答 058

卷二 法句經
開經序 096
白話譯文 098
《法句經》的問答 168

卷三 法華七喻
開經序 198
白話譯文 200
《法華七喻》的問答 220

卷四 達摩大師血脈論
開經序 232
本文與白話譯文 234
《達摩大師血脈論》的問答 266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