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企業全面品德管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編:法蘭克—容根‧李克特、編:馬家敏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5-31

ISBN/ISSN:986417309X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企業品德已經成為全球企業經營的重大課題,而亞洲正站在道德的十字路口。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創辦人及主席克勞斯‧施偉伯(Klaus Schwab)說:「『信任』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廣受全球矚目。探討議題包括︰信任企業、信任私人、信任公營機構、以及信任政治國際關係。然而,信任不能無中生有,對工商企業而言更是如此。信任必得靠人創造出來、細心呵護並維持不墜;它必須奠基於堅實的道德基礎。少了這些基礎,大眾信心和公眾信譽就會持續崩解。我們面對的挑戰,是建立一套透明的道德準則作為企業的基礎,讓企業的經營運作能提昇大眾信心。」

《企業全面品德管理——看見亞洲新利基》一書提倡,以全面倫理管理(Total Ethical Management)來解決亞洲企業面臨的品德經營危機,並指出企業永續獲利的經營方向。本書探討的問題如下︰
◎企業社會責任
◎亞洲企業倫理的根源
◎區域關係、社會發展、媒體、勞工、國際機構及公民社會中的倫理道德

今天的經濟環境中,社會、政府、企業和其他的公共層面發生的互動愈來愈密切,然而品德倫理與信任卻日漸崩解。《企業全面品德管理——看見亞洲新利基》集結亞洲各界思想領袖的論述,針對不同層面的企業倫理實踐提出多元觀點,希望將古老價值準則珍視的品德倫理,內化至企業經營及現代生活。

作者簡介:

編:法蘭克—容根‧李克特 著

曾任世界經濟論壇亞洲區總監,現於北京發展和管理歐洲跨國企業(European Multinationals)的中國業務。出版過數本談亞洲經濟與國際企業的書。

編:馬家敏 著

世界經濟論壇的中國區負責人,耶魯大學和倫敦政經學院畢業,文章多發表於學術性和一般性期刊。

目錄
出版者的話
事業雄心應植基於企業倫理 高希均

從「理律個案」重視「企業品德」 陳長文
越洋專訪
推廣倫理重拾信任 李克特與馬家敏訪談錄
緣起
穩定經濟必先重建道德 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主席施偉伯
如何在新時代建立信任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迪
嚴謹正派才能行之久遠 菲律賓前總統柯拉蓉
作者群
第一部 亞洲道德危機
1.為什麼要談道德? 李克特與馬家敏
2.遠景 企業品德在亞洲的展望 馬瑞諾夫博士
第二部 基礎
>3.儒教 儒家思想與現代商業 王賡武
4.佛教 利用道德挽救企業 尤盧蒂崗與達瑪瓦洛
5.印度教 重建印度的社會價值與企業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