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利固達的奇幻旅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黃培欽

出版社:康軒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3-05-07

ISBN/ISSN:978986151768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如果你不當你自已,你就不會是你自己。
利固達從小和爺爺相依為命,爺爺希望他成為擅長游泳的阿美族勇士,但利固達只想學習陶藝,為了逃避嚴厲的游泳老師、為了不讓爺爺傷心、為了精進自己的陶藝技巧……許許多多矛盾的心情,就像是個鎖,緊緊鎖住了利固達的心,打開心鎖的鑰匙遺落何方?是現在?是未來?還是遺落在過去的時空?

《利固達的奇幻旅程》是國內童書作家黃培欽珍藏已久的創作,描述一位熱愛陶藝的阿美族少年為了學習陶藝,所發生的奇幻故事。故事以「認同感」為軸線,並以真實的花蓮阿美族環境為場景。「認同感」是一劑強心針,能幫助人立足於天地,小至個人的勇氣,大至為他人發聲。臺灣是個多元社會,學習接受不同的自己、接受不同的別人,是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課題。透過這個故事,希望傳遞給讀者,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利固達」!


書籍重點:
1.作者黃培欽老師任教多年,也與許多原民孩子一起經歷了他們的人生故事,利固達可說是許多真實案例的綜合體,藉由黃老師巧筆奇想,轉化成一場精采的歷險記。
2.全書文字為主,搭配精緻的插圖,呈現故事中的精采場景和人文風土民情,營造出豐富的視覺效果,使讀者更能融入閱讀情境。
3.現代的阿美族生活加入神話故事元素,引起閱讀興趣。
4.文句優美、情節流暢的少年小說,培養孩子的閱讀力與思考力。

作者簡介:

黃培欽

喜歡運動,喜歡想像,喜歡獨自望著夜空數星星。書寫對我而言,包含過去,等同現在,也是無限未來。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蘭陽文學獎、臺東運動文學獎、基隆海洋文學獎……等,著有《騙你一百次》、《包心粉圓抓賊記》。



繪者簡介:

莊河源

B型巨蟹座,從小就喜歡畫圖,長大後繼續從事畫畫的工作,是很快樂的事,喜歡電影、音樂、大自然、出國旅遊,擁有一間玩具雜貨舖子,精神生活很滿足。

以前曾經是漫畫家,現在是插畫工作者,漫畫作品——青春日誌、小姐陛下、愛情謎宮、酷哥猛哥、康康的日記( 國立編譯館優良連環漫畫)。圖畫書作品——尋找那一棵樹、動物嘉年華( 國語日報牧笛獎第二名)、 螢火蟲在發光。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瑞美國小校長 翁玉:這個故事利用時空交錯的鋪陳方式,讓小說高潮迭起、趣味橫生,充分展現作者文學創作的實力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新世紀文化舞團老師 利珍‧妮卡兒:快速變遷進步的社會,讓原住民部落及社會的牽連可說是日益增加,而原住民小朋友內心的自我認同及自我價值之建立也因此更為重要,謝謝本書的作者為此做了一個很棒的解釋。

Be what You are-捏陶少年利固達的英雄之旅

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 黃雅淳

當你自己,因為如果你不當你自已,你就不會是你自己。

                  ...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這一篇故事虛實交替,是我來到花蓮縣瑞穗鄉從事陶藝教學與游泳教學的融合之作,有關阿美族、有關秀姑巒溪、有關阿里嘎該的巨人傳說。故事的發生點,可能離你們很遠很遠;故事的延展面,卻距你們很近很近……內容風趣,意義深遠,邀您一同體驗。
目錄
1.人物插畫與簡介
2.五味雜陳
3.藍色憂鬱
4.魚怪阿公
5.泳池滋味
6.捏陶神匠
7.想陶v.s想逃
8.挫敗的夢
9.藏身溪谷
10.拉力吉特
11.水土交融
12.歷史重演
13.驕傲傳承
14.得意的笑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