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日本偵探小說選第七部:夢野久作作品集(1)(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夢野久作|譯者:楊明綺

出版社:小知堂文化

出版日期:2004-04-01

ISBN/ISSN:9574503038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6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在那陰沈深淵殘留著永無止息的怨恨聲響。蘊含著無法以人力消除的悲情執念,猶如墮入無間地獄雖死亦無法解脫的魂魄的嘆息、漂浮於八方天涯徬徨無助的幽鬼之聲……莫非是因為戀情破滅而產生的詛咒之聲?」

  本書收錄十餘則變格派大師夢野久作的精采短篇,其中〈妖鼓〉為其成名作。一具音色陰沈、具有百年歷史的奇鼓,始於一則幽怨詛咒,相傳聞者皆死!身為製鼓名人後代的音丸九彌,彷彿受到傳聞的魅惑,一步步走向咒怨砌成的死亡之井。情節融合了現實與虛幻的元素,在解謎之餘,令人驚嘆人性的幽黯離常遠比事件本身更加曲折難解。

作者簡介:

夢野久作

  本名杉山直樹,1889年生於福岡市小姓町。兩歲時雙親離異,童年與祖父同住,造就了久作陰鬱、壓抑的性格。

  受祖父教導音樂和中國文學的薰陶,奠定了久作紮實的寫作基礎,中學時期接觸了愛倫坡的小說,因而開啟了閱讀推理小說的興趣。

  曾於1915年剃髮出家,1917年還俗之後,從事記者工作,並開始創作推理小說,以〈妖鼓〉參加推理專門誌《新青年》的小說獎,榮登佳作,正式成為推理作家。

  1928年起,發表了數量驚人的創作,其充滿妖異、幻想氣氛的文采頗受文壇讚賞,躋身推理名家之列。

  久作有「怪物作家」之稱,其所屬的「變格派」有別於講究縝密邏輯推理的本格派,而是從解謎的過程中,盡現人性的怪奇、醜惡、戰慄心理的唯美面向,也使推理小說逸昇至文學藝術層次。其代表作《腦髓地獄》(1935)被譽為日本推理小說的四大奇書之一。

  1936年因腦溢血而驟逝,然而在短短十年間留下的作品,依然受到世人推崇,同時也是推理迷心中的夢幻名作。

譯者簡介:

楊明綺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赴日本上智大學新聞學研究所進修。目前專事翻譯與文字工作,譯有小說、雜誌類、漫畫等出版物,譯作有《世界推理小說選Ⅰ》(小知堂文化出版)。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日本變格推理最高典範的「怪物作家」——夢野久作的精華作。

★作者筆下妖異幻想的耽美世界,極度挑動閱讀慾。

★認識變格推理的必讀經典。

★附作者生平年譜,深具收藏價值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