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黃金比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Mario Livio|譯者:丘宏義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8-01

ISBN/ISSN:978957325270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軟精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兔子的生育、玫瑰花瓣、鸚鵡螺的外殼、鳳梨的外皮鱗片、到巨大星系、《蒙娜麗莎的微笑》、股市指數的波動和現在流行的美體雕塑之間究竟有何關聯?答案是:1.6180339887……,也就是「黃金比例」這個數字。

黃金比例的發現究竟源起於何時?幾乎已不可考。不過,有一點倒是可以確定的,歐幾里德(325-265 B.C.)這位幾何學大師用一條簡單的幾何定理「中未比」就為黃金比例下了完美的定義,即把一條直線(或線段)一分為二,則長線段與短線段之比恰等於完整直線與長線段之比。

黃金比例的趣味或許在於它跳脫了最原始的幾何意義,從數學延伸至繪畫、建築、音樂乃至發展成為對完美人體身形比例的終極追求,搖身一變成定奪感官之美或和諧之美的最高裁判官,相較於多數人可以朗朗上口的π值3.1416,黃金比例顯然與我們日常生活的關係更為密切。也因此,我們容易「眼見為憑」,將許多充滿視覺驚嘆之美的結構,誤判為是依據黃金比例而設計,譬如神祕的古埃及金字塔與雅典充滿簡約風格的帕特農神廟等等,許多黃金數字的狂熱崇拜者全都將之記在黃金比例的豐功偉績裡,但果真如此嗎?本書作者李維歐不僅是一位稱職的嚮導,用平實的語言引領讀者展開這趟黃金比例的深度考古之旅,追本溯源,沿途也發揮科學家的偵探精神,抽絲剝繭,為讀者撥開層層迷霧,直達真相。


作者簡介:

李維奧,哈伯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Hubble Space Telescope Science Institute)科學部門負責人,研究主題廣泛,集中於宇宙學和天文物理學領域。他對星體爆炸、宇宙擴張、黑洞附近的物理過程及智慧生命的出現等議題尤其感興趣。之前著有《加速的宇宙》(The Accelerating Universe)一書;出版超過三百篇的科學論文,經常受邀在史密森博物館(Smithsonian Institution)和海頓天文台(Hayden Planetarium)對公眾演講。目前定居美國巴爾的摩市。

譯者簡介:

丘宏義,美國康乃爾大學物理博士,美國航太總署(NASA)哥達德太空飛行中心太空科學家及天文物理學家。退休後專事寫作與翻譯,著有《新封神榜--紂王與妲己》、《吳大猷──中國物理學之父》,譯有《預約新宇宙》、《億萬又億萬》、《抓時間的人》、《數學與頭腦相遇的地方》、《物理學家的靈感抽屜》、《物理與頭腦相遇的地方》、《光錐.蛀孔.宇宙弦》、《宇宙的六個神奇數字》、《量子重力》等書。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2004博客來年度之最--圖書年度暢銷100【科普漫遊】第47梯次好書大家讀「知識性讀物組」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