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故事大王系列-看成語學典故(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陽光

出版社:明天國際圖書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12-01

ISBN/ISSN:978986677972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8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看成語學典故》

100個生動成語典故,輕鬆提升語文能力
*適讀年齡6-12歲

100%提升孩子正確運用成語的能力
拒絕用錯成語的必備工具書!
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教授 李鍌 特別推薦

內容簡介: 
孩子在成語的運用過程中,往往會因為沒有對成語有正確的認識,而用錯成語!避免用錯成語的不二法門,就是先掌握好成語的典故及理解其中意義,如此也就不會將成語張冠李戴,弄得啼笑皆非了。
成語的形成,並非隨興杜撰,一部分源自中國的典籍。在這本書中,共收錄成語一百條,將源自中國歷代經、史、子、集等文類中所衍生出的成語,獨立成書。舉凡《史記》、《左傳》、《論語》、《孟子》、《西廂記》、《水滸傳》、《世說新語》、《三國演義》等數十部中國典籍裡的精言妙語,一一收錄。言簡意賅的內容,搭配一篇篇故事味濃厚的成語書,不僅提供小朋友學習成語的最佳素材,更是小朋友出口成章的必備書。
想知道:
◎沉魚落雁是用來形容什麼?
◎曾子為什麼要殺豬?
◎「汝雖打草,吾已驚蛇。」指的是哪句成語呢?

趕快打開這本故事書,一起來看看吧!相信,孩子會因輕鬆、有趣的故事內容,而愛上成語!

本書特色
*精選100條成語,備有「出處」、「釋義」、「近義」、「故事」及「例句」,讓孩子不僅認識成語源由,更能正確運用成語,成為寫作上的利器。
*最無負擔的學習,幫助孩子的學習記憶更持久。透過網羅成語的典故故事,讓孩子用讀故事的輕鬆心情來學習語文,不須特別的記憶,也能掌握成語的涵義。
*精確的成語釋義,附有相似性的成語列舉,讓孩子能夠舉一反三、觸類旁通。
*原創性的彩色插圖,增加閱讀的趣味。
*豐富的詞藻典源,提升寫作能力。
*附國語注音,大小適中的標楷字體,保護孩子視力,方便孩子學習認字和閱讀。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特別推薦】

成語」是古人流傳下來的語言精華,有固定的組織,特定的涵義,一般都有出處,多半來自古經傳、史書、小說、寓言或謠諺。

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成語早已融入成為現代語的一環。懂得善用成語的人,不論說話或是寫作,都會顯得精簡有力,生動流暢。不過,在使用之前,必須先要深切瞭解它的涵義,以免用錯了反而不美。

「看故事,學成語」,這是個好主意,從故事中去瞭解成語的涵義,自然而然的吸收,無須死記,也不致於囫圇吞棗;還可以提高閱讀的興趣,蓄積廣大的知識,陶冶情性,增進智慧。

這套「成語故事」,...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