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不朽的傳說(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譯者:鍾清瑜

出版社:先覺出版

出版日期:1999-05-24

ISBN/ISSN:9576073707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諾貝爾文學獎遺珠----不朽的傳說
收錄中篇小說〈芭比的盛宴〉

思想前衛、行事特立的汀尼蓀,是說故事的高手。出身丹麥貴族的她,不論身在東非農莊,或是回到丹麥,家中經常都是高朋滿座。每當杯皝交錯、高談闊論之際,身為女主人的她,習慣以一則又一則的故事,娛樂餐桌旁的友人嘉賓。簡潔的敘事手法,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加上童話般的口吻,使她的故事有一股難以言喻的魔力,教人難以抗拒。她筆下濃厚的浪漫主義色彩與神祕主義風格,不僅與當年歐洲文壇盛行的寫實小說大異其趣,更不同於時下流行的後設與後現代小說,教人忍不住要一口氣讀完。

在〈芭比的盛宴〉中,來歷神祕的法國女人芭比,為挪威小城中一群虔誠禁欲的清教徒,準備一頓豐盛的饗宴,讓他們了解真正的慈悲。在〈不朽的傳說〉裡,廣東省一個有錢有勢、脾氣乖戾的英籍茶葉商人,晚年老病纏身,面對死亡的陰影,仍想要掌握無上的權力,挑戰先知的預言,讓一則流傳在水手之間的故事成真。到底是財富的力量,還是命運的安排使然,美夢成真不僅勾起一段舊恨,圓了一個夢想,同時帶來生命的救贖。〈伊倫嘉〉則敘述一名浪蕩的藝術家,如何教導一個不解風情的王子,與公主墜入情網,引來未婚懷孕的麻煩;如何計誘一個像狩獵女神黛安娜般貞潔的將軍之女,卻讓自己愛上畫中和現實裡的女主角。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