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夢裡乾坤(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夏元瑜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82-02-10

ISBN/ISSN:9575603788

頁數:22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夢裡乾坤」是夏元瑜先生最新力作。今年生肖屬狗,書中「追本溯源說狗經」一文,考據之精確,筆調之詼諧,允稱應時應景之幽默文章代表作。至於描繪金馬獎之評審經過,評論真假督察之無奇不有;以及談各種摻水的行業,訪五月的花神、七月的鬼魅等妙文,更使人如身歷其境,百讀不厭。

這真是一本開卷有益的奇書。

作者簡介:

夏元瑜,祖籍浙江杭州,出生於北平。北平師範大學生物系畢業後赴日本九州大學及東京帝國大學深造,依其專長在北京動物「萬牲園」任園長職。其後從事與動物相關的工作,如動物標本及教具研製,以次著稱全國。一九六九年重拾教鞭,於中國文化大學影劇系教舞台語言,美術系指導動物會畫。教書工作歷十二載退休。一九七五年於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持「古今往來」專欄。陸續出版多本著作,曾獲頒新聞局「金鼎獎有功人員獎」。一九九五年八月一日辭世,享壽八十六歲。他閱讀許多古今中外的書,雜學豐富;加上他人生的經驗、個人的見解,雖然笑語如珠,但撰述領域之廣,無人能及,為散文開創新途徑,讀了可以增加很多智識。出版著作《萬馬奔騰》、《流星雨》、《生花筆》、《百代封侯》、《金鼎夢》、《大漠尋龍》、《老蓋仙的花花世界》、《以蟑螂為師》等二十餘部,均膾炙人口,風行不輟。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