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絕對與相對:一位女科學家的奮鬥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葉乃裳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7-08-16

ISBN/ISSN:9789861249216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25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介女流,如何在陰盛陽衰的物理學界出人頭地?一個台灣土生土長的小孩,為何可以在台灣大學畢業之後,以25歲年紀就拿到麻省理工學院的博士學位?擔任助理教授職六年就可以獲聘為終身教授職務,還被美國Time雜誌譽為當代最有潛力的年輕科學家之一?

這是一本關於學習態度、學習精神如何讓人成功的書!

葉乃裳,自小便展露她的天資聰穎,家中另外三個兄弟姐妹背了很久的長恨歌,她只需要三天的洗澡時間就背完了;順利成章的念了北一女,因為課業太簡單,又沒有跳級制度,所以只好參加各式各樣的課外活動以消耗精力;十二歲,國二時,初次接觸到物理學,就決定物理是她的終身志向,但在這之前,她一直以為愛好文學、藝術、哲學的自己會是成為一個文學家!

但是葉乃裳可以成為國際知名的學者,絕非偶然,除了原本的天資聰穎以外,她在MIT攻讀博士的時候,每天早上五點中就到實驗室報到,每週工作一百個小時。在加州理工學院期間,她研究的是頂尖科技——凝態物理(研究方向為高溫超導、奈米科技、精確測量,及自旋電子學等,其中,在精確測量方面,她做實驗的溫度可以精確到10的-11至-12次方,這是世界紀錄),在美國科學界,沒有每年作出好的研究結果,即使是諾貝爾獎得主,也拿不到研究經費,所以競爭壓力非常大,但是葉乃裳依舊甘之如飴,因為她對自己的期許是:做學問要如浩瀚的汪洋,能夠廣博又能夠深。

因為葉乃裳的學習精神、工作和學習態度,以及她對自己的紀律要求,所以她能站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發亮!

【附記】
加州理工學院雖然規模不到哈佛大學的十分之一,不到麻省理工學院的五分之一,但是畢業或任職於該校的教授榮獲諾貝爾獎的總人數,卻名列全美大學榜首。加州理工學院曾出過31位諾貝爾獎得主,拿過32座諾貝爾獎,包括愛因斯坦和費曼都曾在這裡教書或從事研究。

內容簡介